匿名2023/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提離職後,公司有比較大幅度調薪,該留下來嗎?

我現在的公司已經待了四五年了,由於薪資一直沒什麼太大的動靜,因此萌生了轉職的念頭。

好不容易面試上另一家待遇更好的公司,福利結構跟工作內容聽起來都沒什麼問題,所以就跟公司題了離職。

但想不到的是提離職後,就被老闆抓過去約談,說他要幫我加薪,希望可以留下來繼續工作。因為加薪幅度蠻大的,讓我陷入考慮。

以兩份工作來看,工作內容對我來說沒有特別的偏好,未來性也都是要慢慢熬,所以以現在來看沒差太多。

從待遇來說,反而是調薪後現在的公司高的有感,只是一直在考量,都已經提離職了,留下來好嗎?

該不該為了每個月幾千塊呆下來?

不知道各位會怎麼看待提過離職的下屬員工?

回答 5觀看 8039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請參閱。

① 提離職後,公司有比較大幅度調薪,該留下來嗎?
✍ 前面學融前輩講的很實在,如果您一開始所在意的是薪資,後續經過老闆調整後,能夠順利獲得符合您需求的薪資,且又可以延續年資、不用重新去適應新的同事及環境,這部分看起來相較是有利的,所以可以考慮繼續留下來。

② 不知道各位會怎麼看待提過離職的下屬員工?
✍ 關於這個問題您需要調整一下想法,重點並非在診所中的前輩們,如何看待離職的下屬員工,而是以您這四、五年間,對於老闆做事態度的了解有多少,如果今天老闆是因為對您感到虧欠,所以希望透過調高薪資來慰留您,在這樣的情況下是比較符合您的需求。但如果今天老闆是不同想法,認為後續您拿到更高的薪水,就更應該要付出更多的心力,那就很有可能之後的日子會更難過,但不管最後結果為何,都可以選擇留下去試看看,後續再視情況進行應對,整體來說對您並沒有損失。

③ 因為加薪幅度蠻大的,讓我陷入考慮。
✍ 以您目前的狀況,如果後續選擇要留下來,最應該要注意的反而是周遭的同事,因為提了離職反而被加薪慰留,難保周遭同事不會眼紅,又或者是用不同的眼光看您,更別說有些可能會在工作中故意找您麻煩,所以務必要做到保密不提,盡可能做到低調再低調最好。

每個人的職場過程都是獨一無二,所以很難有一個100%正確做法,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透過在過程中學習去分析、判斷,然後從中做出選擇,並且承受所發生的風險,這些經歷就會成為我們職場中的經驗及智慧,讓我們之後的職涯之路可以走得更順利。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7人拍手・
4人肯定

1.您提離職的動機只是為了調薪,不論老闆因為何種理由,願意加薪請您留任,起碼您老闆的身段夠軟,滿足您的需求。
2.您提離職的動機就是為了調薪,既然老闆已滿足您的目的,為何不留任?
3.既然留任,何必在乎同仁的眼光與耳語,對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不知道各位會怎麼看待提過離職的下屬員工?』,這個問句可以回問您自己是怎麼看待如果繼續留任之後的工作態度,如若老闆以調整薪資而且高於您的預期想留住您的用意是惜才,就能清楚自己的去留。

2.工作的意義在於一份薪水安身立命,更重要的是能讓您展現自己的價值,贏得別人的尊重,這是企業家稻盛和夫的名言,因此,繼續留在現職最大的差異在於您想要在工作上因為老闆的實質肯定之後改變自己什麼而定,加薪是很多人工作最期待的現實,而能夠獲得實現也應該代表您的工作能力受到肯定之餘,老闆對您有更高的期待與表現,因此,誠如您的問題『該不該為幾千塊待下來?』那個幾千塊對您而言在現職的未來是否值得您繼續努力耕耘成就自己是思考的重點。

3.另外您有考量到二家公司的工作都有其未來性,建議您可再思考轉職之後會改變些什麼?如工作時間與地緣關係,或者新公司環境適應問題,以及現職有否升遷可能等等職涯發展的種種亦是選擇去留要評估的因素。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我覺得這個命題的真正答案,與新舊環境或加薪幅度都不是你該浪費時間去滯足的條件,你真正該自內在找答案的反而應取決於-你期待一個什麼樣的人生?容我直說,你恐怕尚未想清楚這個無論是生命或工作最該覺查的核心問題。為什麼呢?一個知所追求必然在其領域發光發熱的人物,不會為了幾千塊的加薪陷入困惑,而應該總在思考自己能不能獲得什麼樣的經歷,去增加自己實現未來的能力與經驗。情楚知道自我的本心,剩下的其實你更該清楚

您好:

在原有職場覺得難有伸展發揮的空間,薪資亦無上漲的機會,所以滋生轉職行動也算合理,只是,如今,老闆給予加薪幾千元,因此陷入了去留問題。

個人覺得首先要釐清,之前調薪有限,究竟是公司虧待了自己,還是不了解市場的行情,或者,究竟是否另有內幕?

而加薪固然令人喜悅,但要考慮的點或許在於:
1.對於績效的要求會否同步提高,因此增加自身壓力
2.曾提出離職,會否在老闆印象留下不夠忠誠的負面印象
3.釐清加薪是「要來的」還是公司「自願給的」。前者是權宜安撫之計,未來恐生爭議;相對地,後者在於給予合理補償,也算聊表心意
4.最重要的檢視標準應該在於「您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就是當前的薪資滿足了,但未來會不會又停滯不前?又或者,本身的專業能否同時提升,可以滿足公司的要求,或者市場的需求?

所以,出發點的初衷才是重點!

希望以上淺見,能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