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年紀不小了,目前工作未知數太高,不知道該不該換工作

我的學歷是數學系學士與通訊工程碩士畢業
我待了約6份軟體工程師的工作,最多只有做2-3年

現在的工作一開始感覺很良好,但突然間遇到業界的風波,本來好幾個部門都收掉,變成整個公司只有一個部門,而且公司產品方向有點糟糕,都在燒錢,對自己公司的產品非常沒有信心,看不到未來,也被主管開會通知過要有心裡準備,公司可能隨時都會倒

在公司的好處是,主管允許我上班時間去幫忙其他同事伺服器後端的領域,這部分我以前都沒做過,可以當作多學東西,薪水可以接受,上班比較free一點

我年紀不小了,不知道該不該立刻離職換工作,時間也是一天一天過去,很想換別的領域,但都是遇到類似的公司問題才離職,履歷看起來都是做不長久的,不知道會不會越找越差,頗煩惱的

好的工作太遠了,通勤都要40分鐘以上的車程,可能得買車才能減少車程,生活又有經濟壓力,這樣的情況下我該換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1442
回答 3

因為目前有生活經濟壓力,建議轉職要在可控風險之下。
請先評估現職工作是否已到達非離職不可的地步。(例如:公司已明確宣佈要倒閉、裁員緊編自己可能是名單之一....)
權衡之下,若現職工作薪水還不錯且也有學習空間,建議可以且戰且走,在職中也不排斥面談新工作機會,找到合適的工作再換。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轉職之前,您可以思考你現在這個職位,有那些部分您還可以再精進的地方?
想轉換工作的職務說明,有哪些技能是你現在還沒有把握或是要學習加強的,可以把這些技能補齊,在考慮是否轉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還在找工作,請和我聯絡;我這邊缺韌體工程師。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