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感覺能學很多的小公司職缺比較好,還是工作經歷無用的大公司好?

最近求職過程中,心裡有個疑問一直沒有答案。

由於近期的面試裡面,剛好同時有兩個工作都被錄取了,但是由於公司規模跟工作內容差非常多。再加上原本就沒預設只想找一間大公司待到底,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

主要的差異是,大公司因為有學長的關係,所以大概知道未來職務的工作內容,不太需要專業能力也學不到什麼專業能力,但勝在公司每年調薪,也能慢慢往上爬(有機會的話),就是看誰會熬。感覺長時間做下去,未來就差不多是這樣,不好不壞。

小公司則是公司整體年齡比較年輕,但就是人數很少10多個而已。公司跟主管表示願意栽培新人,而且只要公司有哪個職位有缺,未來想要轉調的話能夠提出,評估後就能夠去做嘗試。

其實以我自己來說是比較喜歡這家小公司的,但是不是真的對未來好很難評斷。我主要卡在,小型公司除了比較缺乏穩定之外,在公司內學的技能跟工作的模式等等的,是不是未來換大公司還能適用?

會不會到頭來學了一身技能,以為身價不錯能談個好薪水,結果進大公司根本不買單又幾乎重頭再來?

其實都是為了薪水能好一點,但就是不知道哪一種選擇會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1804
回答 3

無工作經驗者, 到大公司去。有機會有大的視野, 大的體認, 大的思考, 大的考驗, 還有更多的部門可選擇歷練, 對年輕人是很受用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贊同樓上黃老師的觀點,主要因為沒有工作經驗者,在大公司可以學得到比較正確、細膩、成功的工作模式,減少摸索的時間,將來真的要換公司,這些經驗也比較有參考價值。

相對的小公司能做的會比較有限,有經驗的人也可能比較少,主要是因為資源較少的關係,所以將來轉職的時候被參考的價值相對就會比較低。

以上供參考,祝您選到心目中心怡的公司,加油?!

可參考先前討論"大公司 小公司"內容及回覆,
不完全一樣但是有點類似可參考。
生病要去大醫院還小醫院?
大學要念國立還是私立?
差別在哪裡?
Best Regards!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question?keyword=%E5%A4%A7%E5%85%AC%E5%8F%B8%E5%B0%8F%E5%85%AC%E5%8F%B8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