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若非名校畢業,有沒有其他方法,仍可以進入夢幻公司和職缺?

各位Giver前輩~大家好!!!
目前是企管系大四的學生
所以同儕不是選擇就業 就是繼續念研究所
⚠️但最近發現部分大四生碰上一道困境…
            
最近考研究所🏫放榜的季節
真的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不少人超級努力準備考試 還是落榜
或是考不上更好的學校
很擔心會不會因為不是名校畢業🎓
而錯失獲得夢幻公司和職業的🎫入場券
例如:銀行業MA、科技業RD
            
🔎想要請教經驗豐富的前輩們的看法:
「如果非名校畢業,有沒有其他方法,仍可以進入夢幻公司和職缺呢?或傾向建議重考呢?」
           
然而,源自於我比較沒有在夢幻公司和職缺上的工作經驗,
甚至也不是閱歷豐富的人資📑
所以跑來問問看前輩們,希望能夠幫我們指點迷津
如果有相關的親身經歷或諮商經驗
都非常歡迎分享!!!
真心覺得非常感謝😀

回答 5觀看 1144
回答 5

其實面試官在看履歷的時候是綜合考量,學歷是參考值之一;但台灣會把學歷當作是唯一指標是因為新鮮人的履歷中沒有其他的亮點,所以只能看學歷。然而,看過外國的大學生履歷,你會發現很多都洋洋灑灑,不管是大一就開始實習的工作,學校內的競賽,課外活動(要做出甚麼成果出來的活動).....

回學校演講時多多少少還是會提醒學生們,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果大學前幾年沒有累積,大四要寫出讓人印象深刻的履歷也很難掰出來。我只能說履歷的重點在於您告訴我們這段時間你為了求職做了甚麼努力/功課,如果沒有其他的東西,我也只能先用學校來篩選來面試了(會不會錄取,還是看面試表現)

最後的建議是,用經歷來彌補,晚一點進去你想要的夢幻公司。經歷,不是你上了幾年班,而是你做出了甚麼特殊的成績出來(ex:成功搞個大型的企劃案,業績在一年內增長了xx%,談成一樁合作案....) ....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企管系大四的學生,很擔心會不會因為不是名校畢業,錯失獲得夢幻公司和職業的入場券,如果非名校畢業,有沒有其他方法,仍可以進入夢幻公司和職缺呢?或傾向建議重考。
2. 您提了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夢幻公司,台灣有沒有名叫夢幻公司的公司,沒去經濟部查,但至少沒聽聞過。
3. 夢幻公司是形容公司的形容詞,那是要定義公司大小、產業、營收、獲利、人員、資產、土地、空間、城長,哪一項叫夢幻,定義應該是因人而異。
4. 公司取才是看中眼前的新鮮人,不是看到新鮮人背後的學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有些思考面向供您參考:
您寫了兩個您認為的夢幻職業,一個是金融業MA, 另一個是科技業RD; 這兩個工作需要的專業和職能不太一樣。MA等於儲備幹部,若有制度的集團公司第二語掌握的好,機會會相較一般應徵者多,學歷倒不是篩選的重心。若是開放應屆畢業的MA, 在校表現人際溝通相對重要;如其他顧問提到,在不同產業或領域累積到工作經驗後再投入,被選中的機會也會高,因為受過職場洗禮的應聘者和應屆畢業生應對進退還是有著差異。
但若是RD, 基本上要有專業背景會較容易獲得面試機會,和儲備幹部完全不同領域。可能投入職場前需要想想自己想做甚麼、何為自己熱情所在比較合適。
自己的態度和學習熱忱往往會決定日後的發展,夢不夢幻因人而異,若依您目前企管系畢業,我會建議試試MA,但金融業有其辛苦之處,或許和您想的不太一樣,屆時不妨給自己多點時間,超過三年以上,比較能累積該工作產業所具備的經歷。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Giver的看法!我覺得很實用=)
也會依照您的建議再更加努力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人會讀書 會考試,可是個性不好...

...

如果你滿足了門檻的條件,
然後在實習或試用期中,讓上級看出你的領導團隊兼顧獨當一面的潛力,
你也可以在夢幻職缺轉正,

順道一提,
如果你把你在的公司,變成後進的業界夢幻公司,
那你不是更有成就嗎?
你的主管也會感激你!

(這也是面試重要的願景...)

所以你先努力達到你喜歡的職缺的基本條件和加分條件,
(這也是高中生和大學生應該準備的...)

(成功以後,別忘提攜弱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