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的自我懷疑要如何調適?

大家好
我今年剛從餐旅學校畢業,在大三曾在知名飯店的房務部實習一年,發現自己個性不適合面對客人,在後勤單位工作表現會比較好而想轉產業。
今天我去面試一家食品代工公司的客服助理,在面談時主管就說加班是責任制,也有說頻率不會很高,就是偶爾忙的時候留下來半小時,請問這樣的公司是值得去的嗎,畢竟還沒進去不知道加班實際情況是如何?

工作內容又以總機/櫃檯接待為主,我本身很害怕講電話,但又想著沒做過類似的工作就這樣抗拒是不是不太好,而且每份工作多少也會講到電話,自己是否還是得跨出這個檻呢?

看人力銀行的職缺發現都要有專業證照/能力,覺得自己剛畢業什麼專業都沒有只能找助理職位的來做,未來的生涯規劃也不知如何安排,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對自己也越來越沒信心,自我懷疑和焦慮似乎也影響到我找工作的心態,但我很想跳出這個迴圈
若有什麼好的建議,都可以告訴我,非常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2101
回答 7

您好,
沒有專業,將來40年的職涯發展都會一直纏繞著您。
所以現在下定決心,看去資策會學程式或去職訓局學室內設計,要不打掉重練上科技大學,學您有興趣的學科。

晚出發但是穩定的走,終點才會是羸家,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餐旅學校畢業,在大三曾在知名飯店的房務部實習一年,發現自己個性不適合面對客人,在後勤單位工作表現會比較好而想轉產業。面試一家食品代工公司的客服助理,在面談時主管就說加班是責任制。
2. 離開學校投入社會,工作是重要的環節,新鮮人如同白紙,在上面劃的任何線條,都是成長的養分。
3. 客服助理,這樣的公司是值得去的否,很好,客服從接觸客戶的接待、問題解說、排除疑慮、增強客戶對公司產品的信心,一系列作為,慢慢磨練。
4. 工作中保持開朗的心情,客戶自然喜歡與您接近,公司內部人緣自然建立,客服專長持續累積,這是很好的第一步。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首先我認為,有工作的邀約,在自己尚無豐富的經歷下,去嘗試看看也無妨。
先別給自己設限太多,你不去嘗試與了解,一切都只是想像而已,所以別想太多,就去做吧!
從中學,學中做,漸漸去感受自己跟這份工作適不適合。
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助到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講電話的檻都過不了?那您以後工作會很幸苦哦,還是要過這個檻才行。

1人拍手・

一.餐飲學歷,我會建議妳投
1.【一般公司行號】的【人事行政/生管/倉管/生產】等助理職缺
2.【飯店/餐飲/食品】等產業的【人事行政/文書編輯】等內勤職缺

二.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個人特質"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
1)因「工作改善」替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流程優化」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物料、費用及人力
3)因「服務優化」,讓接單率由*%漲到*%/回客率由*%漲到*%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的優異表現,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的優勢:
1)從*年~*年接了**位新進員工的導師工作
2)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4.個人的特質:
1)人格特質 :
個性開朗熱情、做事認真負責...等
2)人生態度 :
獨立自主、樂觀主動、接受挑戰...等
3)人際關係 :
喜歡與人建立直線溝通...等

三.補充:
1.將妳工作經驗所取得的「績效及好的心得」依上述原則詳述在自傳中

2.再將妳在校的「優良事蹟及表現」詳述在自傳中,例如:
1)在學期間取得[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SPPA專案證照],之後還會繼續考其他證照,以證明自己的實力
2)我曾在暑假參加學校的合約實習,工作方面我主要是負責提議發想的部分,給予小組不少靈感;另外在最後一天的市集活動我負責市集的機動角色,在各個攤位負責協助,我同時負責午餐料理協助,網站資料統整等協助工作
3)曾因...被學校記了嘉獎或得了獎狀...等等

以上建議,希有所助益

3人拍手・
1人肯定

相信大家都看過很多節目 介紹成功人士 或是餐飲服務 或是 手作小店...哪一個沒有經過自我懷疑 自我突破!
也聽過很多演員 也是被劇本砸過的...他們要將劇本背得多熟, 自我練習多少次, 才是到片場 排演...
彭于晏是我非常欣賞的藝人 他把握所有機會 在不受矚目的電影 角色 盡全力付出 也才有現在的成就~常開玩笑說 若他是一支股票 我早就買了 所以看的是態度 決定了這一切~
說了這些例子 都是要說明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設限 重點是態度!
我能這麼跟您說 因為我就是一位很害羞的人 還做了業務工作 還可以做得不錯~ 就是遇到問題 解決問題 不會就學 如此而已!

2人拍手・
1人肯定

非常謝謝各位前輩們的回答與建議,我會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好好努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