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請育嬰假,回得去嗎?疫情前已到手的工作,回得來嗎?

我在某銀行當櫃員約三年,同事相處不錯,薪資也ok。最近剛生產,正在坐月子,想請教前輩們兩個問題:

1.銀行最近業績不錯,如果我請育嬰假,不管是6個月或2年,銀行肯定人手不夠,同事支援如果忙不過來,勢必得請新人。一旦我請育嬰假,會不會就回不去了?依法應該不會,但有沒有要事先注意哪些眉角?

2.懷孕前,去年(2021年)夏天疫情嚴峻之,我本想轉職,也已經拿到某大電子製造業採購的工作,報到之前,對方說,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高,他們暫緩這個職缺,還好我當時沒有跟銀行提離職,於是我繼續在銀行工作。請問,現在疫情已經趨緩,我適合再主動詢問對方當時的採購職缺還有嗎?不知有沒有復活的機會?

謝謝前輩們

回答 2觀看 733
回答 2

您好,
眉角就是要和公司,尤其是主管,繼續不斷的保持聯繫、關心,甚至有一些工作方便的話可以協助,脫節不會太多,這樣回去就不會有問題。
至於採購的職缺,就勇敢地打個電話詢問狀況最快最明確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關於請育嬰假是否就回不去了,請看勞動部回答 https://www.mol.gov.tw/1607/1632/1640/13156/
2、你可以去電詢問,但重點是,你有確定甚麼時候可以去上班嗎?還是只是要問問?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