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無法調適業績壓力,沒辦法切割生活與工作,身心一直很疲憊

在科技業當業助兩年多,生活穩定,工作環境也OK。只是偶而和朋友聚餐,聽到誰誰領多少,心就有點癢癢的,也希望薪水能夠漲上去,年初有跟主管爭取加薪,主管建議我嘗試去做業務,才能幫我加上去,我心一橫就去做做看!

上半年真的是撞牆期,不僅要熟悉產品,還要跟客戶搏感情,建立客戶對我的信任感,壓力暴增! 還好除了工作內容,其他仍是我熟悉的環境,算是咬牙撐過來了,下半年有慢慢穩定,只是每個月追訂單看數據,業績帶給我的心理壓力還是無法調適過來,不僅睡不好,假日也沒辦好好休息,和家人朋友聚餐,都心神不寧,開心不起來。我的包包都是藥袋~有止痛、安眠、抗焦慮、胃腸藥、肝炎藥,好像多賺的錢都給醫生了! 請問各位業務大哥大姊,都怎麼調適業績壓力呢?

回答 4觀看 6748
回答 4

過去幾次面對業助轉業務的朋友,我都會說,最大的差別是,業助{工作完成}就可以了,但業務就不是這樣,業務是要看{業績達成}可能你很辛苦的做了所有的事,但這個月依然掛蛋,但業助工作完成一樣領薪水,有時候你不跨領域,就真的像白天不懂夜的黑,業務和業助辛苦的面不一樣。
生活與工作的切割是必要的,最慘的是{上班想放假,下班想工作}
,生活毫無品質可言。
如何切割,下班即放空,絕不去思考工作的事,但前提當然是在下班前將工作告一段落,怎麼做?幾點建議:
1.不要追著大目標跑:
把目標分階段設定,年度目標很大很遠,把它分成季目標,月目標,週目標,日目標。
2.擬訂計畫:
把計畫縮小執行,延伸第一點,年度計畫,季計畫,月計畫,週計畫,日計畫。
3.每天完成階段工作:
下班前把檢視今天工作進度,安排明日進度,下班即休息,不再思考。
4.休閒活動:
下班一定要做一件可以讓自己紓壓的事,運動也好,聽音樂也罷,心靈得到完全放鬆
5.充足睡眠:
每天睡眠一定要達到效果。
6.面對失敗的勇氣:
業務一帆風順都沒問題,重要的是面對挫折的態度。月月歸零,從新出發。
7.別想著為什麼做不好,只要想辦法做到更好,每天比昨天更進步一點,你每天都是更棒的。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當業助兩年多,生活穩定,工作環境也OK。只是偶而和朋友聚餐,聽到誰誰領多少,心就有點癢癢的,也希望薪水能夠漲上去,年初有跟主管爭取加薪,主管建議我嘗試去做業務,才能幫我加上去,我心一橫就去做做看。
2 一頭栽進業務,生活與工作攪和在一起,無法自拔,多賺的都給了醫藥,這不划算。
3 無法調適業績壓力,當專注在業績數目,壓力如影隨行無法擺脫,當專注放在解決工作問題環結,就掌握業務的要領,思考放在每張單子的臨門一腳,久了,就可盤球過守門,帶球入球門,取得訂單。
4 沒辦法切割生活與工作,那是沒方法的推拖之詞,上班專心工作,針對每張訂單今日能處理的事,就認真處理,回到家,能處理的事辦公室都處理完,就會擁有大部分的居家生活。第二天上班專心工作,到月底,只是看一個數字,業績。
5 盤球過守門,帶球入球門,累積的業務功力,會讓您期待月初的到來。身心愉快。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當業務人員要建立的幾個心態如下,才可長可久:

👉1. 不滿足的「業績」,就像不滿足的「薪水」,何來的沮喪。

所以要懂得努力後「放下」的小確幸,調整心態,享受再「舉起」的希望。
只有懂得放下過去的局,才能用心在未來的局,用希望代替沮喪。

👉2. 不滿足的「老闆」,就像對老闆不滿足的「屬下」,要放過自己。

所以要學習互相尊重、包容、體諒的心,凡事往前看,因老闆要求業績是他的職責,我們努力業績,但不是「拼命」業績,踩到一個點,但必須學習放過自己。

👉3. 學習放過自己,但絕不是安靜辭職(quite quitting) 的躺平,而是聚集再出發的正能量。

放過自己,才有再出發的能量,因為過去已經是過去,未來才是再造的自己,沒有人是完美,要學習用已有的業績「肯定」自己,再往前跑,但絕不是躺平,因為躺平是放棄更好的自己。

Again, 凡事用心、努力,然後放下再往前,才可長可久,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你好
因為想要加薪,挑戰類似的職務內容,我個人認為是很棒的體驗,但看起來已經造成你不小的負擔,可以評估看看在這間公司業務及業助的工作,哪一個是比較適合你的生活及薪資,也可以參考同樣產業的這個職務是不是都是這種現象,可以再想想自己在工作表現比較好的地方,是否有比較對應的職務、薪資是否有滿足自己的需求。
我認為工作及生活是可以兼顧的,是比較健康的。以上助你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