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社會經驗不多,邁入25歲轉職的疑問

目前是畢業2年的商學院學生,目前第一份工作是做了半年多的傳產業務助理。

主管算不錯且願意教,只是時間久了開始感覺有點疲憊厭倦工作內容,處理業務們的各種雜事和訂單,每天都是在身心很壓抑緊繃的情況工作,後期開始有些出錯也是越來越煩躁,主管也會開始盯著跟罵,常常懷疑自己為什麼還做著這份工作,懷疑自己的價值也越來越沮喪......

好處是坐車離家不遠,同事主管整體還行,只是工作內容已經不是那麼喜歡,而且公司文化也不是很習慣,薪水29K。

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思考這份工作的去留,只有多益證照800,沒特別專長的履歷也覺得很難找到更好的工作。
也沒有明確轉職目標,只擔心要撐個經歷,也想過採購助理但是沒有經驗。

回答 2觀看 1956
回答 2

從你的文字上收到的訊息是:
#我不想在現在的公司工作,但我又不知道去哪裡
#主管不錯,但因為我做不好所以會開始嚴厲或責罵
→ 這個在現實工作上事情沒有做好收到這樣的結果是正常的
#工作"已經不是那麼喜歡",不想要處理雜事和訂單
→ 代表一開始會覺得工作內容是接受不錯的?
→ 收到一種想要輕鬆的意象,不過可以想重要的事情都是從小開始,
如果小事A做不好,未來也沒有那個氣去爭取不一樣的事情B

所以有兩個面思考
1. 現在的工作:
有讓你學到什麼? 為什麼會讓你不舒服?
喜歡的有什麼?不喜歡的有什麼?
→ 找自己這半年的工作,有留在自己身上或引發你更認識自己的價值

2. 未來的下一步
你想要成為什麼的人?做什麼樣的工作?
有什麼興趣或專長? 對你而言什麼是重要的?
→ 釐清自己未來的方向,要先清楚才知道可以往哪裡去

騎驢找馬,不要過於衝動,想清楚
搞不好你比較思考後會發現,這頭現在期的驢還真的對你而言是不錯的~
只是你面對的心態或投入的程度要調整嚕

且另一個問題是
上述說你說畢業兩年,但目前工作只有半年,
那中間的GAP (如果不是男生扣掉當兵一年的話) 將會是一個轉職必須要思考回答的問題點唷~

1人拍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您可以先自問,是這一份工作不好?還是自己只是因為重複工作或因為出錯被責難,所以想著下一步?
2. 若換新環境或是新公司,您陳述的現況也會存在,該怎麼辦?
3. 從您的年資、年齡、工作概述來看,我會建議您透過現有工作,充實並增加自己學習的能力,這樣才是對自己好、增加自己職涯能力的方式。
3.1 現職的錯誤,學到經驗與不再犯錯,增加自己與同事的信任度。
3.2 是否有機會從業務同事的身上學到一些東西,獲取信賴來幫助甚至代理職權,無關越權,我想強調的是能力上的信賴與互動。
3.3 甚至,主動提醒或幫助主管,若能增加公司收益,那更是備受肯定。
4. 工作總有無奈之處,但我相信也有對自己有益的地方,端看如何解決或面對。
5. 進一步若想轉職,建議完善自己的履歷,找前輩一對一履歷健診,這樣您會更放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