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老婆很困擾主管愛開黃腔,搞曖昧動作,該去找她主管泡茶嗎?

我老婆是在做客服人員,最近新的部門主管是今年才聘進來的。非常的愛虧女生,又常常會說要部門聚餐,晚上就會約女生吃飯。我老婆也被找了很多次,除了會約吃飯以外,上班的時候說也會暗示他很厲害,很懂玩等等的。

據老婆說,他這主管也滿小氣的,沒有跟他打好關係,他就會有一些小動作去搞你。

我是想要找個機會,在他主管約我老婆晚上吃飯,我就直接跟著去,好好地跟他了解一下,到底這頓飯有多好吃?

但是基於對老婆的尊重,我覺得這算是比較下策的作法。因為我覺得我的作法不一定對老婆來說就是好的,雖然對我的心情非常的好。

想問有沒有過來人,處理過這種問題。覺得怎麼介入比較好?

我怕老婆覺得我過激讓她難做,也擔心她不敢跟我講實話。

在麻煩各位了,謝謝

回答 4觀看 1487
回答 4

您好,

幾個建議, 太太每天還要上班, 正面臉不要撕破, 但在撕破臉跟不反抗中間, 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1. 請太太一面開個履歷, 看看外面的機會找個備案, 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找前輩幫忙修履歷自傳事半功倍, 惹不起躲得起, 天地很大工作很多

2. 如果您太太相對主管資深, 人面比較廣, 請他到處放話, 把小話放出去
起手式
- "我偷偷問你, 你有沒有遇過新主管這樣那樣, 你不要跟別人說是我問的, 不然我會被整"
- "你不覺得新主管很OX嗎? 超不喜歡ㄟ"
- "我跟你說, 我不是來了個新主管, 他超XXX, 我怎麼辦?!"
在茶水間、女生廁所, 聊聊新主管很爛, 到處騷擾女生, ★提醒大家要小心。
見人就聊這件事, 其他部門的女同事、其他部門的女主管、上兩層主管的親朋好友、業界的前同事、業界的人資女生朋友, 幫他好好做個口碑。
- 女生間的守護圈拉起來
- 被主管整, 大家會知道是怎麼回事, 會來安慰受害者, 甚至會有人來保他
- 傳的夠開, 口碑夠廣, 就有機會傳到正確的人耳朵, 上層主管或HR就會必須有點動作

3. 跟去吃飯沒什麼不好, 去了就是一種表態
不用搞得像老母雞要護蛋 火花四射, 就笑笑地出席, 也不用解釋什麼, 就說抱歉今天來打擾了, 我是某某的先生, 很高興今天有機會認識老闆, 把話題控好, 跟主管聊點不痛不癢, 太太又沒興趣的防疫新聞, 球賽或汽車, 時間差不多就有 "家人在等門", 牽著太太告辭。
如果對方還要臉, 應該是不會再約, 如果不要臉, 就都"沒空家裡有事"。

以上, 祝您們2022小人退散!!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用過激的方法,就是請太太把公私的事切開來應對,即不傷和氣,太太也會比較好做事。
所謂公私分明,就是在談公事的時候可以比較嚴肅的討面對,但是遇到不當的言論或約吃飯,就不予理會,甚至藉故不用參加,讓他唱獨角戲,久了他就覺得沒趣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主管約吃飯,老婆不好拒絕,您跟著去,這是個很好的想法,可以試試看,讓老婆這個部屬給足了主管面子,趁此機會您也認識這位主管,一起聊聊,很好啊 ! 主管在下班後的聚會可以認識員工的家屬,其實有助於團隊向心力,如果主管的反應有不悅或尷尬,那很明顯的這位主管的心術不正,立即露出馬腳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確認夫人回家跟您談的這件事,是困擾還是只是公司內部的八卦。
2.如是困擾,請夫人先從公司內部管道尋求協助;如是八卦,身為老公的您也不用太擔心。
3.您的夫人於職場多年,又是客服人員,想必談吐與反應都在一般人之上,面對新主管的小伎倆一定能游刃有餘的化解,相信您的夫人吧!你只要在家陪夫人聊聊八卦,讓夫人釋放壓力,也讓新主管的八卦話題拉近彼此。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