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常故意找事留我加班,再藉口送我回家,態度也很曖昧怎麼辦?

各位前輩、板友大家好,我在某科技公司上班,做產品經理。工作內容是我喜歡的,跟同事們的感情也很好。但是最近上面派了一位空降的男主管,來管理我們部門,讓我每天壓力都很大。

主要是因為他對我的態度,常讓人有一種很曖昧的感覺。但又不知道要怎麼拒絕!

一般來講,我的工作量是真的沒有到,需要常態性加班的地步。但主管總是會在下班前5分鐘,丟一個至少要做1、2個小時的事情給我,然後說他今天下班前就要拿到。

但我做好給他之後,他又沒有很看重的樣子,就隨便放到一邊了。然後就會開始各種藉口的說很晚了,讓我加班那這麼晚不好意思,一定要請我吃飯、送我回家。我怎麼委婉的推辭,都沒有用!他就是一直笑笑的,但態度很堅決那樣。

明明我剛新婚不久他也知道,而且他自己就已經是有婦之夫了,為什麼還會這麼不懂得避嫌?真的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我有跟老公說了,他也很擔心,要我特別注意安全。但我老公下班就要趕著去婆家接寶寶、顧小孩,所以也不能親自來接我,實在是無解。

想請問一下板上的大家,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怎麼處理、不鬧僵。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13662
回答 6

臨時要的加班直接回,不好意思,我下班要去接小孩,真的不行,我明天再趕給你,邊說邊收,時間到就走人。

態度明確,幾次下來他就知道不行就是不行。
學會拒絶也是職場很重要的技能,加油~

1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在雙方都有家室的狀況下,藉口溫馨接送、共餐、曖昧...等都一律要拒絕。

就算鬧僵了工作沒了也要保住自己的婚姻家庭和清白。

工作可以再找,值得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派了一位空降的男主管,來管理我們部門, 主要是因為他對我的態度,常讓人有一種很曖昧的感覺。但又不知道要怎麼拒絕! 一般來講,我的工作量是真的沒有到,需要常態性加班的地步。但主管總是會在下班前5分鐘,丟一個至少要做1、2個小時的事情給我。
2 男已婚,還在辦公室曖昧,完全不可取。
3 請我吃飯、送我回家,態度很堅決那樣,您需表現態度更堅決這樣,吃飯回家並非公務,回家與家人晚餐,天經地義,怎麼可能上班期間晚餐與主管。委婉的推辭不需要,就是搭您正常的交通工具回家。從明天開始,回家吃晚餐。
4 正常自行回家後,就說無法正常與家人晚餐,有關加班事宜,第二天早上處理,逐漸脫離不必要的加班。加班,在主管辦公室,決不喝主管準備的茶水。
5 若處理過程,有難度,且壓力越來越高,只好考慮轉換公司。推辭是用嘴說,腳永遠長在自己的身上。
6 換工作保住家庭,划算。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非常支持雷瑞娥-Angel前輩的方式,如果依然,可向更高階主管報告此情況,甚至丟出準備投遞性評會的訊息,使其收斂。

2人拍手・
1人肯定

加班是否需要留在公司才能做呢?如果非必要,或許可以先藉口離開公司,找個安靜的地方或是回家再做,一樣當天交付,不違背主管要求

但必須說這主管是不可取的,畫出界線是需要的,不論從法律(勞基法)或是個人(家庭生活)都不建議委曲求全,若情節嚴重可私下向上回報,或請老公辛苦一點,帶寶寶到公司陪你加班,讓主管知難而退,不用擔心撕破臉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真要拒絕, 沒有所謂的"沒有辦法拒絕"這回事.

如上面前輩說的, 直接強硬拒絕就是一種方式.
也可以折衷說, 主管不好意思, 您下次再找我加班, 我就要申請加班費了.
(用line或是email或是用app電話錄音, 當作證據.
他不給加班費就向上反應, 上班就是為了賺錢, 這是就事論事, 也不是針對他)

下次他說要用請吃飯或送妳回家當賠禮, 直接用上次的說詞拒絕.
他如果可以幫妳申請加班費, 然後又不會找妳吃飯送妳回家, 當然更好!

再者, 妳說老公要接小孩沒辦法配合妳來接你擋掉主管的邀約...
試想一下, 若真的家人有急事要事, 妳還會配合主管這種莫名的加班嗎 ?
當然不可能嘛 ! 所以請其他家人或朋友幫忙一下小孩的部分, 請老公配合個一兩次, 妳再思考一下, "真的沒有辦法嗎? "

最倒楣的結果就是他找妳麻煩/公司也不挺妳, 但這就要看妳的抉擇.
到底是工作賺錢重要, 還是個人名譽/家庭婚姻小孩重要.

最後建議就是參考完前輩的建議之後, 趕快付諸實行 !
不然其他人其他同事看妳配合了幾次, 會怎麼想/如何看待妳跟主管的關係?
再拖下去, 種種對妳不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