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即將30歲,究竟是安逸穩定的工作?還是想挑戰的工作比較好呢?

您好,
現職高雄捷運值班站長,在任職高捷前,曾從事活動公關;於大學期間一直都是接觸活動,在就學的時期,受到學校鼓勵創業,因而創立活動公司,但由於自身經驗不足,短短成立兩年後就收起來,後因緣際會考進來高雄捷運。

我喜歡辦活動的原因,是因為那種成就感,與團隊共同從規劃到執行;但目前的工作無法滿足我所想要的,因此我想要往電視台內部工作發展,先前從事活動工作時,就部分認識媒體生態,我相信可以從電視台工作裏頭,得到我想要的成就感,但年長的父母親都希望我可以安逸地待在現職的工作,所以想向您請教,即將30歲的我,究竟是安逸穩定的工作?還是想挑戰的工作比較好呢?

回答 4觀看 1746
回答 4

要建議您先思考一下,隨著數位媒體逐漸成為閱聽者生活重心,如果台灣的電視生態已經漸漸不把「製播自有節目」作為主軸,電視台還會是您發展職涯的優先選擇嗎?
您如果對於活動公關、活動籌辦有熱愛與相關能力,不妨可以在公餘先以「發想、舉辦特色活動」作為突破現況的方式,透過FB, IG, Line,都可以把活動訊息與口碑、花絮傳播開來,當漸漸累積知名度、熟客與know-how之後,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創業機會。
可以在安穩中嘗試逐步挑戰,不一定要二選一,祝福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穩定的工作」與「挑戰的工作」的範疇很大,
建議您可以先將這2個工作來做因素的比較,諸如:
工作時間、工作性質、工作範疇、接觸人員複雜度、自身能完成工作內容的能力....

如果擔憂父母的擔心,
您亦可以從現在正職其餘的時間,來擴充您想要在電視台的工作能力,或是利用閒暇接案、從事YT、撰寫文章部落格等增加個人知名度,對於累積資源/支援後,再來權衡穩定與挑戰2者對您的定義。

祝 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其實沒有所謂安逸穩定的工作
在以前可能有吧
二十一世紀應該沒有了

可能會相對穩定個五年十年
但你才三十歲
你的職涯還有幾十年

面臨選擇時也許可以這樣想
你現在做的這個選擇
是讓自己
"在五年後有更多可能性、有更多人生選項?"
還是
"在五年後有更少可能性、更單一的發展路線?"

然後對比你目前的年紀跟所處階段
也許就大概會比較清楚要怎麼選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首先應該是先問自己想做什麼?
1.待高雄還是可以到台北?有發展的電視台都在台北呀!
2.你了解電視台工作嗎?因為你想去的不見得進的去呀!

隱定的朝九朝五或是拼命有未來性的工作,其實是選擇+能力的結果。
隱定適合陪伴家人,但可以運用假日與下班後發展與學習未來的可能性,展開斜槓人生。
挑戰人生很適合年輕的你,因為年輕時吃苦可以當進補,多磨練多進步,失敗再重來也很年輕。

在過去我的轉職/轉型,我習慣至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去投入與確認,所以怎麼選擇都可以,踏出去往前走就對了。如果你屬於保守型,則想辦法「原地發光」,因為厲害的人無論在那一個位置/工作,都可以把工作與生活變得很不一樣,進而得到更多機會。祝福你。

ps.自媒體是一個好選擇,所以自己創辦一個來玩玩吧,能走出一條路,你就會有更多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