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屆畢業想找電商網頁設計工作,對於未來轉職會是個好跳板嗎?

剛畢業設計科系大學生,現在正在找工作,看到許多網拍業者都有開出了網頁設計的職缺,對於剛入社會的新鮮人選擇電商網頁設計這份職務的話,對於未來以及工作經驗上的累積有沒有幫助呢?日後想要轉職的話會是個好跳板嗎?

回答 4觀看 1512
回答 4

您好:
電商網頁設計工作,以一個初學者來說都會是一個好的學習與累積經驗的機會。
這是一個需要快步調節奏的設計工作,除了工作的屬性接觸的產品品項眾多,設計的調性也多元,可以從中累積學習設計技巧,協作中的溝通能力,以及活動企劃面向(企劃如何行銷主題)結合設計達到創新吸睛的能力(無形中累積自己企劃的能力額外加分項^^)..等,更能讓自己學習到如何有效率的安排工作排程,如何在一天之中有效地完成眾多任務。

當然在這樣的領域中,當達到一定的能力時,就可以提前再為自己訂定下階段轉換跑道的目標預期的時間。

2人拍手・

先說說電商的工作內容吧
1. 設計 Banner、產品頁面、廣告
2. 素材商品網站上架維護
3. 影片基礎拍攝&剪輯(不用到非常厲害)
以上一切都要過行銷的那關才算完成,但設計是很主觀,時常行銷一句話就要改到他們滿意為止,電商追求的是快速產出,還必須兼具流行美感,偶而可能需要做一點非設計類雜事,在這產業鍛鍊工作速度與效率是不錯的,但是不建議長期停留在這個產業

2人拍手・

您好:
電商產業在快步調的環境下,我認為是適合新鮮人練功的。

一是可以提升自己的作圖速度,學習如何在短時間內規劃出設計構圖。
在電商產業工作對您工作銷率的提升應該很有幫助,
但如果您設計習慣慢慢構思,剛開始工作時可能會比較有壓力,
必須要先有心理準備,自己會有一段適應期。

二是可以快速的累積作品,作品集是設計師跟公司推薦自己做大的工具,
但新鮮人通常“商業性質”的作品可能比較少,
而電商產業的促銷活動很多,
因此相較於其他產業,電商業可能可以更快速的累積廣告行銷類的設計作品。
但也因為追求快速,作品的質量可能未必每一個都讓自己滿意。
必須思考自己是否能接受這種情形。

如果這兩點都剛好是您需要的,那麼我認為第一份工作選擇在電商產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是適合的喔!

電商的工作通常節奏很快(有很多機會練功)、而且要因應潮流,所以會逐漸培養起對市場的敏感度;且因不同產品、季節而需要不同風格來呈現,無形中會讓自己成長的很快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