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該因為薪水比較高選擇國際稅務工作嗎?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國立大學會計系的應屆畢業生,有海外交換經驗,英文能力不錯,多益成績超過900。對財會領域算是有興趣,但還不確定自己長期來看會想往哪發展。目前有興趣的職位包括四大的稅務部門(國際稅的部分)還有電腦審計,在104上也有看到非四大的國際稅務工作(外商),月薪稍微高一點。目前猶豫的點主要是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和薪資福利,薪水最高的應該是外商,不過又會擔心,像我這樣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要朝向稅務發展的話,貿然進入稅務領域會不會把自己的路走窄了,電腦審計出路好像比較廣,也能碰到一些資訊相關的領域,雖然薪水稍微低一點似乎也沒那麼重要。
謝謝各位前輩抽空幫我解惑~

回答 4觀看 1550
回答 4

1. 會計系的應屆畢業生,有海外交換經驗,英文能力不錯,多益成績超過900。對財會領域算是有興趣,但還不確定自己長期來看會想往哪發展。目前有興趣的職位包括四大的稅務部門(國際稅的部分)還有電腦審計。
2. 目前有興趣的職位稅務部門(國際稅的部分)還有電腦審計,表明有興趣稅務與審計,因此進入職場就是會計領域的稅務與審計,二選一。
3. 有海外交換經驗,英文能力不錯,多益成績超過900,英文是優點,結合國際稅務工作,外商稅務,是二選一中的優先選擇。
4. 走外商稅務,進入職場多加磨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我以我資誠國際稅務的工作經驗來回答。

2. 其實頭一份工作,試個最多兩年也足夠判斷想不想長期發展下去;不行的話,改試別的領域也仍有機會。不管你想從電腦審計或國際稅開始,過兩年發現不適合想換到另一個,仍有機會。

3. 以我當時的業界生態,通常會先去四大的稅務部門磨練至少兩三年才會跳槽去業界稅務部門,因為業界稅務部門的專業範圍窄很多,而且業界也優先聘用有事務所稅務部門經驗的人。

4. 承上,除非你看到的非四大的國際稅務工作(外商)也是你想長期(五年以上)工作的公司,否則不建議稅務工作第一份就到非四大或者非事務所。

5. 通常第一份工作薪水只要不吃虧就好,不必計較幾千塊月薪,主要是因為第一份工作主要目的不是賺錢,而是讓你建立更好的專業技能,而且出社會久了會發現第一份工作薪水跟企業家或業界達人比起來實在九牛一毛XD

6. 不管國際稅務或是電腦審計確實都偏窄。很喜歡的話當然沒問題,如果考量的是什麼經驗讓你未來有更多選擇,那還是審計(日子有些慘就是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新鮮人最主要的是學習和成長,只要能有成長,後面的薪資就不會是問題,而一般都是先進入四大磨練,也比較能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未來路會更寬廣,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您的狀況特殊是有因為多種選擇而有煩惱,您頭腦清楚工作的狀況跟前瞻性分析得不錯,但是重點是您目前真的想做的是什麼?錢/發展性/還是?沒有對錯答案只有自己知道
2. 任何決定都會是好的決定,審慎評估後做出決策,後續全力以赴不要後悔,吃碗裡看碗外一般都是錯誤的直覺,沒選的不一定比較好
3. 如果雙方面都拿到offer就可以開始動作,列出pros & cons哪個勝多看起來目前就是比較適合你的,兩條路都很有競爭力不要擔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