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除了公家機關以外沒有工作經驗,也沒有實用的專長該怎麼辦?

1.我高中畢業後就讀軍校,但發現環境有問題所以轉考消防特考,畢業後在台北工作一段時間,但因為家庭因素又要我辭掉台北的工作回台南,回來之後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對於外面社會的工作型態不太了解,被別的行業騙了三個月,都只給一萬出頭,現在想轉行又沒有什麼特別專長,想請問該怎麼找工作比較好,還有找工作的時候有什麼事情是需要先了解的?

回答 6觀看 2766
回答 6

您好,

您還很年輕,請先不要著急或氣餒。有幾個方向提供給您:

1. 想想看自己對什麼樣的工作型態比較合適,首先要分析自己的個性。屬於內斂型或是外向型。若是內向的,可做內勤行政,例如 倉管物管、物業保全...。 若是外向,可擔任外勤,國內業務、房仲、保險經紀..等。

2. 您也可以到退輔會職訓中心查詢,有沒有適合自己的課程來培訓,學習技能。或至就業服務單位諮詢,這樣會得到比較有建設性的建議。

不了解您返回台南工作的原因,但若基於家庭因素,也要體諒家人的需求。年輕就是本錢,建議您趁年輕時努力學會一技之長,增加未來的就業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提供兩個方向做參考,一個就是因為您有消防特考可以繼續找消防的工作,另外一個就是因為沒有專長,所以要參加各種職業訓練班,取得證照證書,有了基礎專長以後再開始找出階的工作,應該就可以順利切入,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首先感謝您邀請回答!
1、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麽事情讓您感受到被騙,但若有勞動爭議可以尋求所在地的勞工局(處)做法令諮詢及調解。

2、 找工作的方式有很多種(線上的有各大人力銀行,線下的縣市政府各地區都會有就業服務站),您要問的是如何評估公司所提供的工作機會是否符合自已?避免再次遇到不愉快的工作經驗?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您要思考一下,您在應徵的時候,是否有做事前調查?如:上網查看該公司的相關資料,如:信用、經營項目、員工人數、工作內容等

3、 如果您是想問該如何做自已的職涯定位呢?您可以思考一下,您已具備的消防相關專業可能會出現的工作機會有哪些?如:消防安檢人員、消防工程人員、消防巡檢人員、消防檢修人員、消防工安人員、消防相關用品的業務

4、 如果先從自已已經具備且熟悉的產業,來找是不是會更容易一些?另可思考,是否有機會將公家機關的相關工作經驗運用到民間單位,協助單位承接政府消防工程相關的標案?有沒有可能創造出自已不一樣的價值?

以上回饋,希能對您有所助益!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看到您在個人職業生涯,面臨抉擇跟猶疑,內心充滿衝突跟壓力,其實可以看見您在職業選擇上充滿許多抉擇,包含:家庭、職業衝突、環境等。然鼓勵您,過去這些經驗,都將是您未來職業發展的墊腳石,希望您仍對職業保有探索及規劃發展的熱情。
另回歸到您的衝突面,其實現今有許多青年就業及職涯規劃的免費資源,可以提供您做使用,不妨可以至公立的就業服務單位,或是各縣市政府的青年局,可以找尋到相關的資源。
建議您可透過上述的資源,為自己做一個職涯規劃,以及就業價值觀衝突的釐清,把自己的職涯做一個盤整及規劃,有助於您對於個人未來職業的發展,也對於未來求職能夠有較具體的方向及目標,以上建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年紀可以至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尋求協助,YS有安排許多課程(包括職涯探索、名人講堂等等),或是您可以就近至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再再都可以協肋您探索。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可以先做一些職涯性向測驗 了解自身個性比較適合對內 (坐辦公室)或對外(面對客戶)的工作角色; 比較好聚焦你要找尋的職缺; 其次再看你想走的角色是否需要相關證照加強實力 可以再去補齊 或職訓中心 也提供不少課程輔導就職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