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還想考慮但不小心答應人資怎麼辦?

還想考慮offer,但電話中對方問有沒有問題
結果我緊張的都回沒有,然後對方就寄offer信了…

目前收到兩家offer,但我還想考慮去哪家,
但我因為太緊張不會應對,兩家打來都說沒有問題
沒主動說能不能給我時間考慮,導致兩間都寄offer給我
其中一家是先寄再打電話問,但就是太緊張,沒有回覆說能給考慮時間

現在就是兩家offer信,還在選擇去哪間,但不小心讓兩間都以為我能去報到
不知道怎麼處理現在這情況?才不會傷害彼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新 但兩封offer都沒有寫回覆時間耶,都是用電話確認
然後因為緊張就沒問說能不能考慮

回答 6觀看 4592
回答 6

您好,補充說明如下。

1. 針對要去的公司,只要確認日期時間不再變動,就可如期前往。
2. 對於婉拒報到的公司,則需要在想好相關回覆後,趕緊給予公司回覆,避免延誤到主管後續的規劃安排。

希望能夠順利解決這件事,讓您可以早日放下心中的石頭,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不會怎麼樣,您的操作都很正確。收到兩家書面文件後,在時間內回覆即可。應該有郵件或文件本身有要求您要何時之前簽名回去。
選擇你要去的公司,簽名回去即可。決定不去的公司,回信或打電話回絕即可。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在就是兩家offer信,還在選擇去哪間,但不小心讓兩間都以為我能去報到
✍🏻 因為是屬連續面試的狀態下,難免有機會同時收到2家以上的Offer,因為公司已經都列出他們的核定薪資,所以您也不用太過擔心會傷害到公司,只要從中挑出您覺得最適合您的職位,並回覆公司同意報到日期就可。

② 不知道怎麼處理現在這情況?才不會傷害彼此
✍🏻 但對於沒有被選到的公司,建議還是要以正式的Mail或電話,立即通知到公司的人資單位,真心感謝對方對您的認可,但因為有收到多家的錄取通知,經過考量後婉拒報到,並再次感謝對方給予您錄取機會。避免主管因為等待您時間過久,而延誤到後續其他人的錄取聘用時間。

③ 但您需要注意的是,以個人之前的經驗,也會可能會遇到婉拒公司當下馬上提出要【提高薪資】、【增加獎金】等方式,來吸引您改變心意,所以您也要針對類似的情況,先準備好對應的回覆內容,才不會遇到時感到手足無措。

④ 雖說對於婉拒公司這件事,執行上不是很容易,也可能會受到公司一些抱怨,但如果能夠盡量留下些公司情面在,或許後續就有機會成為同事,因為在職場中世事難料,能多一點機會對自己也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選定一家,打電話及email確認您何時能報到。
不去的那一家,用email 婉拒,謝謝他們的時間;經過考慮,因為家庭因素,因為個人因素,因為距離因素,因為…無法報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如下:
1. 若已經決定到某一間公司報到,就誠懇的告知另一間公司說:經深思熟慮後,貴公司與我的生涯規畫不符合,所以暫不考慮至該公司報到,但十分感謝該公司給予我機會,謝謝。
2. 建議在一周內決定,拖太久也會延誤公司後續的安排。

3人拍手・
1人肯定

敬啟者

好棒的情況,一鳥在手總勝過群鳥在林吧?何況手上有兩"鳥"呢?一堆人找不工作,您卻有兩份報到通知書,令人欽羨。
言歸正傳,盡快決定好要去哪一家,通知對方並確認將於offer letter上的時間報到;至於不想去的那一家,很誠懇的親自回電給人資,很榮幸能收到錄取通知書,但因為甚麼樣的原因無法接受這份榮幸,希望公司能諒解。誠實與誠懇是處理此事的重要原則,如果對方責怪您為甚麼電話確認時說沒有問題呢?若真被如此質問,我覺得您的決定是對的,至於如何回覆呢?畢竟沒有問題並不代表接受錄取的勞動條件。
祝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