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怎樣的會計工作,適合無經驗的我?

您好,我現在是半導體業的設備工程師,我最近有想轉職到會計的相關領域去工作,但我求學階段所讀的科系,都不是讀會計或財經相關的科系,所以我想請問一下,我現在如果想要轉換到會計相關的工作的話,哪個職務或職位,比較適合無會計財經經驗的我?

另外還想請教一下,在會計的行業裡工作,工作的情況是如何?可否分享一下您在這個行業的工作心得?您覺得什麼樣的人適合做會計的工作呢?

我之後真的做會計工作的話,做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如果覺得自己對這個工作有興趣的話,會再去讀大專院校的進修部,讓自己更專研這方面的專業知識,請問您對我這個計畫,有什麼看法嗎?。

回答 4觀看 795
回答 4

您好,
首先有先澄清一個觀念,那就是學校是我們交錢,學校教我們專業,但是企業是企業付錢,我們貢獻專業,簡而言之就是要先有專業,公司才會聘請我們,而不是公司聘請我們去學專業。
所以如果對會計財務有興趣,就要先參加專業的訓練班,或者是參加大學的學程,然後有證書證照才開始找工作,從初階的小公司開始做起。
另外一個建議就是設備工程師也可以到設備供應商去當工程師、業務、FA E等等,是一個比較有發展的行業。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選擇職業,加油💪!

您好,

會計是專業領域,若非財務會計相關科系,找會計工作會令您感到挫折。

會計屬於定型的工作,變化性不大,需要細心和持續性,定期的結帳和報稅時間通常需要加班。

若您真的很想進入會計工作領域,必須要先研讀專業知識,因為企業通常不會聘用非會計本科系的人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設備工程師很無聊
會計師個人覺得更無聊
建議翻會計學再考慮
我研究所要求一定要修會計學
修完後我只希望這輩子不要再看到它

會計顧名思義跟數字有很大關聯,需要累積基本知識無論是去修課進修或是如何增加都可以,每個行業的會計科目都不相同就算是相關科系都要重新認識,只是可能比較容易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會計著重絕對正確差$1帳都對不起來,如果您是個有數字概念很細心,對於可以不厭其煩面對電腦跟報表的人,從細微中找出錯誤修正可能相當適合.每個行業都需要這個職能,要不要先從公司同事部份去了解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