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2歲要如何跨領域轉職

各位前輩好,本身在美容產業從畢業到現在都沒換過公司待了8年了,其實對美容業很有興趣但對上一份化妝品公司的薪資和制度還有加盟老闆娘工作上的無理要求到後期漸漸無法接受,跟每月每季的業績壓的身心俱疲,在去年離職後過沒多久就懷孕在家待產跟帶孩子快1年半的時間,但自己還是很嚮往職場上的自我肯定,升為人母後希望假日可以多陪陪孩子,但若一樣找美容產業是無法假日休息的,所以想說朝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的方向找工作,但丟了很多封履歷都石沉大海,懷孕時期也有去上資料處理的課程但好像對找行政助理類工作幫助不大,想請問前輩我該往哪個方向走呢?

回答 3觀看 812
回答 3

您好,

針對二度就業的女性,的確有些難度,但是也有其優勢,例如 因為有時間的壓力,所以 工作的效率高、也更負責任。
您可參考以下這篇文章,分析得非常完整,希望可以提供給您一些想法和幫助,祝福您。
https://www.momrunsbiz.com/stayhomemombacktowork/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辛苦了,我覺得如果要轉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要先研究一下行政助理跟業務助理的專長是什麼?
比如說行政助理對事物的流程,行政內容的處理,甚至有的要對於人事,總務都要兼具,那你如果要找這方面的工作就要對這一些流程,內容先研究過,請教過或者補習過,你在寫履歷和應徵的時候才有東西可以表現,可以讓主考官認可,因為大部分公司都希望有即戰力,有經驗的人。

總而言之,要轉職前要先把轉職的專業準備好,尤其如果行政業務助理的工作,競爭者多,就要研究如何才能脫穎而出,以上分享加油💪!祝早日找到工作🙏!

謝謝前輩的建議及指點,我會朝這方面去研究跟請叫有相關經研的朋友,感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