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21 8: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收盪面試邀約是否該去面試

昨天接到一間民營銀行的面試邀約職缺為一般行員
通知的人資告知
下周二進行初步面試
如果主管覺得可以
才會請我進該銀行登陸正是履歷
到總行進行第二次正式的面試
目前猶豫的是
因為我還沒有正式跟目前的公司提離職
如果面試的銀行打電話給現職公司詢問我的工作狀況
如果我沒進第二輪面試
現職公司又知道我偷偷請假面試
很怕會連現在的工作都失去
請教各位前輩
能給我建議嗎
感謝

回答 6觀看 1354
回答 6

您好
提供你不同的面相 ,你參考看看.
所以你履歷有開啟? 所以你有想要離職? 如果沒有 ,那你為何要開啟履歷呢?
不管什麼原因 ,既然你有想離職了 ,那為何不去試試呢? 你可以請特休 ,反正你也是去試 ,請特休為何會被現在的公司知道呢? 因為你還在職 ,你面試的時候就要跟對方說清楚不是嗎?(你要跟人家提說你在職 .且還沒正式提離職...) ,應該不會有公司還會那麼白目還打電話去徵信(那人還在職) ,如果你提供的資料是正確的 ,你也是有工作經驗了 ,應該知道公司都有公司的流程 ,你要依規定 ,提前說 ,要做好交接...不是嗎? 而且既然你都有想法或打算要離開了 ,那這些你自己不應該先想想嗎?(萬一需要常請假去面試 /萬一二面後還要等通知...) ,這不就都會發生的嗎? 為何還又想領現在的錢 ,又想要外面的工作 ,又怕被人知道 ...,那好的都被你想完了 ,其他那麼多想要那職缺的競爭者 ,你自己覺得你的優勢會在哪呢? 你自己思考一下 ,職涯是你自己要走的 ,不管好或不好 ,大家依規定做 ,最好保護自己的方法 ,台灣的職場也不大 ,自己也不要把自己的名聲弄壞 ,雖然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是吧 ,不要求一定要幫你說好話 ,至少不要落井下石是吧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 提問者擔心收到的面試邀約是否值得前往,因為如果離職事宜未處理好,現職公司可能因此而受到影響。
2 面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探索新的職場機會與發展空間。首先,你應該評估這份面試對你的職業生涯是否具有吸引力,並確保你對該職位和公司有充分的了解。
3 考慮到你目前的狀況,初步面試,如果主管覺得可以,才會請我進該銀行登陸正是履歷,表示主管覺得可以之後,才會有履歷,才會有履歷查核。
4 如果面試的銀行需要聯繫你的現職公司,你可以事先告知他們關於你目前的工作狀況,以及你正在尋找新的職業機會。保持坦誠和透明,這樣不僅能減少誤會,還能顯示你的專業態度。
5 此外,你也可以向面試官詢問關於他們對此情況的看法,看是否可以有彈性地安排面試時間或方式,以配合你目前的工作情況。
6 最後,請記住,面試是你了解職場、機會和自我發展的重要途徑。儘管面對離職事宜可能會帶來壓力,但要相信自己的決定並勇敢追求自己的職業目標。可以去面試,暫無離職問題。
7 祝福您在職場上取得成功,無論您做出怎樣的決定,都能夠為您的職業生涯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首先恭喜您獲得面試機會,代表您的履歷自傳中展現的人格特質、能力得到求才企業的關注,想從面試中進一步確定您是否能勝任工作,是不是他們要找的人。
我猜您現在的擔心是害怕被原公司知道您在找其他工作,覺得您三心二意不夠忠誠,到時候新公司沒有被錄取,兩頭落空,因此您有些猶豫是否要去面試?

為什麼您會去投遞履歷自傳找其他工作,是有那些理由?找一份新工作對您有那些影響或是意義呢?
您在投遞履歷自傳找其他工作時,還有嘗試過什麼努力?
留在現在的公司您看到什麼機會與挑戰?
過去您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經驗,而您卻不會擔心猶豫,您都是如何做到的呢?
如果您擔心的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您會有那些做法呢?您覺得自己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

用1~10分來代表您下週二去參加第一次面試的信心,1分是沒有信心,10分是非常有信心,您現在是在幾分?您還可以做些什麼調整讓自己的信心提高1~2分?

我給您的建議是,以終為始,想一想自己的初心,有些事不做不怎樣,做了肯定不一樣。
Keeping Going!

1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您獲得面試機會,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建議您評估過後,若覺得是另一個職涯發展機會
能滿足你的薪資或其他期待都可以前往評估

若第一次面試完,覺得不適合自己
至少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若沒有通過初次面談,也可以知道自己在面對未來職場,欠缺何時專業能力或特質,剛好可以在現職工作中來做增強

建議你在每個事件中學習成長
祝你職涯發展順利(無論是否己成功轉職)

1人拍手・

個人建議如下:
1.「騎驢找馬」是目前全世界人才市場競爭的通則。
2.公司如果有人問你是否有去面試,回答對方「不要害自己沒有工作」。
3.計算自己在現任公司已經待多久了,勞基法有離職規定。
4.面試公司如果問你可到職日,就老實說目前尚未離職,依照上述第3點回覆自
己可到職日。
5.現任公司如果本身都有依照規定上班休息,那就沒有甚麼好怕。

最後祝福你一切平安順利

在這些困擾之前,或許還是要先確立自己在收到邀約後起心動念想去面試的初衷為何?
是想跳脫目前的工作環境?還是要找一份待遇更好的選擇......等等
如果初衷都大於這些困擾,我想都不要錯失這個能夠談談的機會。

而面對到可能有的困擾,在面試時肯定會需要陳述當前就職狀況,
在這時候不妨也可以告知你的疑慮,坦白且良性的溝通,永遠都是最好的方式。

有了新的機會正代表著你有你的價值,就算現職公司知道的情況下也要對自己保有信心,
正向思考或許還可以拉抬自己,而倘若這樣就讓你失去工作,也不會是合理方式。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