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是平面設計師,但現在面臨極大經濟壓力,是否該轉職?

我的職涯從26歲開始,至今約五年時間,現年31歲未婚沒有女朋友,期間從事過電子商務美編以及網站設計業務工作,現在是從事電子商務美編,因為家中父母年邁即將退休,面對到極大的經濟壓力,我本身選擇設計是因為看中未來設計需求的增加,以及經過磨練後這個行業如果當員工,雖然無法大富大貴,依然可以有一定的生活品質,但今年初母親突然重病,父親也檢驗出可能罹有攝護腺癌,三個月後要切片檢驗,原本就很困難的生活更加的困難,現今新冠疫情以及青年低薪的問題讓我更是無所適從

我之前從事業務工作時由於不懂得職場的倫理以及潛規則等等的做人道理,短短四個月即離職,之後即從事電商美編,期間曾因母親重病辭職在家照顧一年,之後才返回職場,從事的也是美編職務,我本身有在進修,未來三年到五年的時間如果沒有甚麼變故我是有信心闖出一片天,但是現今突然遭遇家中變故,真的讓我不知所措

因為我很清楚,現在的時機不好,而且就算時機好,業務工作對我這個業務菜鳥來說,也是一盤險棋,我很清楚現在的業務主管大都是放牛吃草,不會真正的教導旗下員工業務技巧,加上我原本就是從事美編類工作,對於人性以及業務技巧根本只是初學者,但是如果不看專業,又有機會創造高薪的工作,就只有業務了

我想請教各位見多識廣的職場前輩,我現在做甚麼樣的選擇會比較好?謝謝!謝謝!

回答 2觀看 1573
回答 2

任何工作能力都是是日積月累,若選擇業務,業務能力,需要訪談、觀察、促銷,從一個原本面對靜態思考工作(電腦/文字/圖檔),換到面對動態(人與人),這心境看來你還沒準備好,若還沒準備好你認為要怎麼辦?建議你設定多久時間調整,達到業績標準或業務成功案件產生,如果仍然沒有,可能代表你不適合,代表你內心無法接受這職務,儘快轉回原本行銷廣告類型或類似產品規劃、設計、專案型或可以找行銷廣告結合業務性質工作,不一定單靠業務才能賺大錢,供你思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開放空間,盡量不要提到家人私人或醫療內容,那是隱私,也不重要。
2.設計是門可以應用在許多領域的專長,好好進修與堅持。
3.會做人就是會做事,懂溝通或對話,能讓事情做得更好。這,沒有人能夠直接教你,只能靠你在職場上體會。
4.設計會了,業務只是遲早的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