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人生關卡,我該選擇愛情還是麵包?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再一間廣告公司擔任行銷人員,大家都知道廣告公司忙起來真的是不成人樣,但其實我是熱愛這份工作的,薪資福利上也都挺好的。只是我男朋友一直覺得我很忙碌無法陪他,之前只是會碎念一下,但就最近情人節我們發生了嚴重爭執。

當天3/14原本我們有約好要去看場電影+吃一頓晚餐,原本想說最近專案告一段落應該不會再加班了,便跟他約好。但誰知道殺出一個程咬金,突然廠商臨時要改一個地方,而這個專案是我負責,所以我不得不留下加班,只好跟男友說真的很抱歉,情人節無法陪他過了,已經用盡撒嬌攻勢跟他說抱歉,還說了「今天不過情人節,但我們天天都是情人節呀」這種平常我死都不會說的噁心話,他還是無法接受。

事隔四天了,他還是對我愛理不理的,甚至還冷言冷語的對我說,你要嘛離職要嘛分手,我們不論是平常興趣、聊天或者未來共識,其實都是很契合的,但就我的工作他一直遲遲無法諒解,想問問各位該怎麼辦?難道我要為了男朋友丟了最愛的工作?人生選擇題,怎麼會有選都選不完的選項?

回答 12觀看 2214
回答 12

Hi 30 歲的你精彩的令人羨慕喔~

關於工作, 你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歡有熱情, 這一點無價! 請全力以赴並且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經歷與舞台。知道自己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之於愛情, 真正契合與愛你的人,會設法配合做你的後盾,心疼你的加班, 而不是徒增壓力耶。他看到你的成長與滿足沒有道理不支持, 但耍耍小脾氣趁機討個拍, 怕忙碌的你忘了它的存在是可以容許並回報以撒嬌很明智的處理喔, 一點也不噁心喔。
至於是威脅你還是討拍? 這個相信聰明的你可以秒判斷喔~ 隨心相信你的直覺也是重要的。
Cheers to 你精彩的30歲! Enjoy!

8人拍手・
5人肯定

Hi 給在感情中困住的妳.
恭喜妳還有粉紅泡泡可以被包圍~
1.未論及婚嫁前
男方無權干涉妳的工作權
2.即便論及婚嫁
男方依然無權干涉妳的工作權 以上都是妳自己要想清楚的喔!

妳真的很喜歡妳的工作嗎? 工作對妳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成就感?賣時間換錢?妳想在這份工作3-5年後 有什麼表現?

我可以理解 妳卡在30這關 就是女生一般適婚的年紀 遇到貌似不錯的對象
好像可以攜手往前 就很怕錯過 怕跟下一個談起來 時間成本又要2-3年
不要有這種擔心 丟失沉默成本的壓力 要做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 好嗎?

3.生活重心不應該只是另一半的喜怒哀樂,小姐姐建議妳看看這段視頻 好好想一下
https://fb.watch/bOU01xiUec/

4.讀一些談感情的書或文章 或許妳會有新的想法 然後 再去好好溝通
希望以上有幫到妳! 認真工作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順其自然,感情的事雙方都不能勉強,每個人追求的不一樣,像我認為努力的女人最美,那要怎麼說呢?就讓時間去解決一切吧,辛苦了,加油💪!

您好: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選擇要做的!每個選擇堆疊成你的人生!所以,你想過甚麼樣的人生?廣告公司擔任行銷人員,非常忙碌,而且也不只有這個工作非常忙碌,很多公司的型態,也都是很忙碌的!
遇到儀式感很重的人,或者他會覺得,都已經約好了,到底是工作重要還是他重要呢?我想,就是盡量去溝通!
再來就看你要選擇朝九晚五,固定上下班的工作,還是要繼續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你好,
我覺得很不容易的是,在這樣辛苦的環境下妳找到了自己的目標跟定位,這很不簡單,也替妳感到高興,因為要找到合適的工作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如果妳因此換了職務,我想妳一定還是很懷念原本的工作,也會留下一點遺憾。照著目前的態度跟方式走,我相信個人職涯發展會變更好的,時間上也會慢慢變彈性的,至於愛情跟麵包能不能兼顧,我覺得一定有方法,重點是雙方能不能夠互相了解跟體諒,溝通,還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多花點心思跟時間。
若真要說先以哪個為主,可能聽起來有點刺耳,常常聽到一段話:工作不會背叛你,但愛情會。個人還是覺得工作比例可以多放一點點,畢竟是會影響自己最多的,只能自己衡量一下囉,祝福妳~

1人拍手・

隨時都能找到男/女朋友,記得電話不要更換就可以, 趁年輕多累積人脈跟工作經驗, 避免遇到初老中年危機, 到時人財兩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非常知道該如何回答兩性問題!
但在職涯診所,
我只能說

女人在忙工作的時候,
也別忘記
1.自己適合生育的年齡
2.自己什麼時候該結婚
3.誰是比較適合當老公的男人

啊!我又免費公開說重要智慧了...

沒有人能給妳正確答案,或許也沒有正確答案,哈哈。
而且這也不是妳一個人的抉擇,也是妳男朋友的抉擇。妳男朋友同樣認為他遇到人生中的關卡。

以前我在會計師事務所也常碰到女同事因為連續半年含周末每天加班到半夜,跟男朋友分手。男女關係如果有一方常見不到面,本來就構成挑戰。每個行業的甘苦,其他行業的人有時候真的 "不懂就是不懂"。
所以會計師事務所的女生常常就嫁給同事,哈。

第一步,還是先試著溝通。我也看不出來妳男朋友只是單純討厭妳的工作?還是另有隱情?比如他偷偷準備了很久要在節日給妳一個驚喜?比如他已經很多次覺得自己在工作上有犧牲,但沒得到妳相對的回報?這不表示他佔理,只表示還有事情沒有溝通到。

如果溝通無效,怎麼辦?人常常只能以當下的資訊做決定,如果決定錯了就當作學個教訓。因此錯過了人生最重要的伴侶?人生就是充滿遺憾,哈哈。也許妳今天分手了五年後,發現男朋友比工作重要。也許妳男朋友分手五年後,發現當年太幼稚沒有包容妳。我們人的人生智慧總是感不上遇到的狀況,哈。

我能做的是給妳一些分析的架構:

1. 妳怎麼看五到十年後妳工作的work-life比率? 到那時候如果工時繼續像這樣,妳還是很開心嗎?(回答YES的大有人在) 到那時候如果工時繼續突然爆忙,但薪水停滯,還是做得很甘願嗎?

2. 妳覺得男朋友或未來老公哪一項特質最重要? 體諒你的工作? 照顧妳的生活? 給妳心靈支持? 當妳的經濟後盾? 逗妳開心? 如果都要,有沒有先後順序?要不到的時候,哪一項最不能放下?

3. 妳怎麼看待家庭?將來想建立家庭嗎?如果準備懷孕前正好碰到難得的大案子,妳會怎麼取捨?如果妳計畫投入這樣多的時間在工作,家庭的事情預計外包給誰做 (爸媽/公婆/佣人/老公...)?如果想生小孩,以妳自評的身體狀況,大概最晚什麼時候要生?

4. 妳男朋友對伴侶(女朋友或老婆)的期許是什麼?會希望雙薪?會希望老婆儘可能當家庭主婦?還是他想當家庭主夫?如果不能常常一起旅行,如果常常要為老婆等門,他可以?(可以的男人大有人在)他喜歡兩個人各衝各的事業,一星期聊個兩小時就好,還是很重視兩人生活?這些問題看似很簡單,但是重點在於比較:如果只能選一個,什麼最優先?

這些問題我們年輕時以為與自己無關,後來卻發現一個都逃不掉~趁這個機會想想也不賴~

碰到人生的關卡很辛苦。祝妳一切順利~

您好,

職場和愛情一樣,都是不斷地溝通及彼此尊重。
每個人對於自己生活的態度都不一樣,當您自己對於工作及感情所投入的比重與男友心目中不一樣時,就需要滿滿的溝通。

不是所有工作都是固定工時準時上下班,看起來您有這份認知,但男友尚未理解,認為您把工作看得比他還重;但試想若您今天的工作是婦科醫師,有可能在有臨時狀況時跟病患說「不好意思,我要去看電影嗎?」若今天男友回應的態度是「妳那又不是什麼工作,哪有比我重要?」這樣,應該是您需要思考一下尊重的議題了。

換一個角度,當您下班時,是否也全心全意把時間給身邊的伴侶呢?男友的不滿是一次的不開心,還是長期的情緒累積?建議您也與男友好好聊聊,感受一下他的不滿,同理一下他的辛苦。

現在的妳面對的是工作與男友,再過一陣子是工作與先生,再來是工作與家庭;與伴侶的溝通現在開始練習,與自己的相處也是,別忘了給自己一點時間。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站在妳的立場,建議妳放手吧!理由是……
1.他不能支持您的工作內容,亦不能理解妳的責任感,不夠貼心。
2.為了情人節大餐冷戰四天,一個男生格局這麼小。
3.你要嘛離職要嘛分手??男人會協助解決妳的問題,男生才會丟問題讓妳選擇,沒有責任感。
4.綜上,在還未邁入婚姻前,從小地方注意細節,從一些特殊狀況提早發現對方的格局,未嘗不是好事。

看完你的留言,先給妳拍拍,我想這是身為行銷廣告人的宿命。
首先別灰心也別氣餒,感期世界中要想想妳到底要些什麼,再好好想一下當初為何和這位男生朋友成為情人,既然工作是無法改變的,若未來要相處一輩子,勢必要有人進行妥協或者雙方找到平衡點才是。

其實當你留言尋求大家的建議同時,你已經知道妳最樂愛什麼了,若覺得自己有價值,真的別擔心捨去哪一方,因為更好的一方會看到妳的,並且與妳一起共創更好的未來,要知道做企劃最擔心思緒被影響了,希望妳快快懂得自己所需,不要為了停留而停留造成未來更大的影響。

建議妳先問自己兩個問題:
1.廠商的要求是否緊急到需要立即加班呢
2.妳是否經常為了工作與男友爽約呢?

就像妳對工作的態度一樣,妳也應該要重視所有跟妳男友的約定。若你是常態性的在感情中違約...對方當然會不開心。愛情跟工作一樣是需要經營的。他們不該是選擇題,而是兩題不相關的申論題。妳可以取捨答案的比重,但他們不是對立的。

我看過一些資深同事,工作了一輩子,最後悔的是沒花時間陪伴家人跟孩子成長(可能也是因為沒升上主管啦XD)。他們本來是最親近最珍惜我們的人,但我們卻常因為覺得他們會體諒而犧牲他們。雖說工作可能不會背叛妳,但假設妳有天工作不順或是沒工作時,會安慰你/支持妳的是男友(假設是真愛),主管還是廠商?

建議妳跟男友好好溝通,男人不一樣不是用哄的,請好好說明你也很重視他,並會從工作中找到平衡。我也建議妳們可以討論把慶祝活動移到非工作日,在一起時請全心全意陪他,盡量不要接公司電話。平時加班也請他要體諒。這樣彼此都能感到尊重。否則就分手衝事業比較實在。

誠心建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