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第一次自己報稅,遇到一些關於勞退保相關疑問

您好,我曾擔任派遣員工到去年二月,因個人因素而只做三個月。今年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報稅,在查去年所得時碰到一些疑問,不知是否可以在此詢問這個問題。我發現去年薪資部分沒有扣繳稅額,是指當時人力公司沒有幫我做扣稅嗎?我想確認當時就職的那三個月,人力公司是否有幫我做勞健保的動作,但畢竟已經是去年的事,也已不是當時人力公司的派遣員工,不知道還可不可以再跟他們做這方面確認呢?

回答 3觀看 2952
回答 3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1、薪資扣繳部分,建議可以以您當時的薪資單,與當時就任公司詢問,會比較好解決問題

2、勞健保的部分,可以到健保局及勞保局臨櫃辦理查詢。若您有自然人憑證的話,配合讀卡機就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查詢

3、雖然您目前已不再當初的公司任職,基本上在詢問及查詢當時任職狀況的部分,相關承辦人員都還是會做協助處理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去年薪資部分沒有扣繳稅額,是指當時人力公司沒有幫我做扣稅嗎?我想確認當時就職的那三個月,人力公司是否有幫我做勞健保的動作。
2. 去年薪資部分沒有扣繳稅額,表示去年三個月薪資有取得,但沒有看到扣繳稅額。如果有保留去年三個月薪資的薪資單,上面的明細可以看到扣繳稅額。
3. 人力公司是否有幫我做勞健保的動作,可到勞保局在各縣市的分局,攜帶證件臨櫃查尋各人勞保清單,在哪個單未工作多久,保費繳交狀況,可明確清楚。
4. 人力公司是否有幫我做勞健保的動作,可到健保局在各縣市的分局,攜帶證件臨櫃查尋各人健保清單,保費繳交狀況,可明確清楚。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同意前面幾位的回答。
需要確認的就follow精言提到的,一方面避免窗口互丟皮球,二方面會更有正確的答案。
然後這您的權益,不會因為離開公司就要感到不好意思而不敢確認。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