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要找尋退伍後的出路,還在迷茫未來方向

1.目前服役快五年了,剩一年半的役期,從事網路資安的工作,因為環境的關係原本讓我想要再續簽的上進心都冷了,於是在迷茫退伍後的出路。
2.有在考慮退伍後到外界銜接資安的工作,但在部隊電腦看久了真的很乏味,朋友是有跟我如推薦去木工,不知道各位職涯師有沒有更多的想法可以跟我說讓我能確定未來的方向

回答 3觀看 866
回答 3

您好:
從事網路資安的工作,到職場上很有市場及競爭力,但不知道你網路資安的專長的深度及廣度,還有你個人的形象及面試的技巧好不好,因為有時候有專業,但面試的綜合結果不好,再加上要跟其他求職者競爭;但整體來說,跟木工比較起來是比較有競爭力的!

但也不排除,你是否很會做木工,所以你的朋友是有跟你推薦去木工!
做木工也沒甚麼不好!但重點是,你自己想要做甚麼?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我不清楚您的朋友基於什麼理由推薦您去木工,因為和您在軍中從事網路資安的職務有很大的差異。是做木工師傅?從事木製產業業務?或是木工業和網路工作相關?或是您以前入伍前曾學過木工?
這點我不是很明白,也許您可以再多說一些。

個人的職涯自我評估VIPS:
V:價值觀,您重視什麼,什麼事是您在意的?如果您重視的事、在意的事,不盡如您意時,您會如何?
I:興趣,您對什麼事有興趣?做這件事會讓您感到開心、有成就感。
P:人格特質,您是什麼性格、具備那些特質?這些特質適合什麼職業?
S:技能,您有什麼能力?您能做什麼?什麼事是您擅長的?
以上都是可以提供您思考如何轉職的方法。

若是您退伍後不想再從事資安工作,您還有其他擅長的能力,可以從事那方面的工作呢?
過去在軍中服役五年多,除了網路資安,您還有累積了那些能力,讓您可以從事資安之外的工作呢?
過去您有沒有那些夢想想要去實現的,這個對您未來生涯重要性是什麼?
可以描述一下,如果您離開了軍職,您可能會出現在那裏?未來希望別人如何稱呼您?

我給您的建議,請您先思考並回答以上問題,只有真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您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

有些事不做不怎麼樣,做了肯定會不一樣,加油。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最穩妥的方法
兵轉士再簽5-7年,士轉官5-7年,剛好可以拉到20年領終身奉
另外,如果真的想退,在部隊休假的期間去學習相關技能,比如要做資安或者土木都需要一到兩年才能出師,所以可以先去學習下相關技能、通過對應職場要求的證照在退伍,這樣確保了生活收入也能獲得軍中補助

祝福題主轉職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