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家委外和科技業技術員

現在我35歲,國立台南大學資工畢業
但資工很弱,
之前在科技業設備輪班平均4萬做了8年,
因為有家庭所以10個月前有離職去公家委外人員,是一年一聘電腦工程師,
但這10個月,很不開心,
公文收發,資安,發包採購等
公家人員做的你都要會,
薪水永遠是38500X12個月,
沒人帶,各種的公文被退等,
影響到家庭,
丈母娘跟老婆也覺得我應該是換工作
丈母娘說跟之前認識的我不一樣,
丈母涼娘有點跟我說重話,

是有先找到2家的輪班技術員
Array整合技術員(輪班)
Garmin檢驗員(2休1固定日放日)

大家覺得我目前這狀態要先離開公家單位嗎?同事跟我說要留下,他不知道我壓力在哪,可能就是沒做過資訊跟公家的發包,無形的壓力,想說來上面問看看。

回答 2觀看 884
回答 2

您好,
家人會擔心是因為怕你無法勝任工作,所以反過來應該問問自己,哪種工作是你真正能夠做好坐滿的,你能夠把事情做好,身心就會健康,長久有未來,家人就會支持你了,以上分享,加油💪!

說實在話, 都不好ㄟ~
公家委外發包說穿了就是約聘人員, 沒有職涯發展, 也沒有加薪升等的可能性, 但做輪班技術員跟檢驗員的下一步的加薪升等的機會在哪裡也看不出來啊?! 畢竟你做了8年, 為了輪班而離職, 然後又回到輪班生活, 整個是死結。

建議您盤點一下自己的技能, 思考一下過去在科技業或是公家單位, 有沒有什麼工作是你真正想做的, 該補學歷補學歷, 該補證照補證照, 把自己的能力提升起來, 找一個有價值的工作才是長久之計。

祝您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