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第一份工作,薪水應該開多少比較合理?

大家好,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就讀商管相關科系。近期找工作發現許多公司薪水都開最低薪資24000元,覺得以大學畢業來說,這樣的薪資實在有點低,但不知道應該跟公司開多少才合理以及新鮮人薪資範圍應該多少才合理,自己的理想是28000~32000之間不知道會不會太高。想詢問各位前輩的建議~感謝大家撥空回答

回答 3觀看 2101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就讀商管相關科系。近期找工作發現許多公司薪水都開最低薪資24000元,覺得以大學畢業來說,這樣的薪資實在有點低
✍ 為何目前會有這樣的薪資內容,主要是有幾個影響考量,供您參考。

1. 【求職人數】
✍ 以目前來說,行政商務類的職缺一直是很多應徵者追求的工作類型,所以每家公司都會收到許多的應徵履歷,面對現有24K的結構就已經可以找到一些面試者的條件下,當然很難會想要再提高薪資結構,這部分是最難改變的部分。

2. 【內部福利】
✍ 但就算是公司薪水都開最低薪資24K,卻不代表每家公司的後續福利都是相同的,像公司雖然初期開24K,但內部還有加班費及定期的調薪,又或者是有旅遊津貼及較優的三節獎金,這些也可以透過一些網路資料進行福利的搜尋,也可以讓您有更深入了解公司的部分。

3. 【能力評估】
✍ 結合上面兩點,因為目前應徵者的人力很多,且工作能力差異很大,這些部分不一定都可以在面試中可以真實呈現,所以公司先使用基本的薪資去試用,然後針對表現優異的人才進行加薪留任,對公司來說相對上會是比較保險,也能夠篩選出想要的人才。

② 自己的理想是28K~32K之間不知道會不會太高。
✍ 當然每個人都希望能夠爭取到好的薪資結構,但如同前面所提到的,因為公司所面試過的應徵者大多數以百計,您是否可以在面試中,呈現出更多的績效表現,來證明自己是優於其他競爭者,就會變成是決定的關鍵。若是無法呈現其績效及能力,卻又要求偏高的薪資結構,就很容易會判定無法錄取,就反而會失去錄取的機會。

③ 第一份工作,薪水應該開多少比較合理?
✍ 談薪水是門藝術,如何在公司能接受的情況下,盡可能的去拉高薪資,這部份不管是對第一份工作的新鮮人,還是已經工作20幾年的高階主管,都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所以並沒有絕對成功的好方法,只能考量您對於薪資的堅持與態度而定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依你的學歷及薪資推測, 你面試的應該是行政相關工作.以下就以這個為基準作回覆....

2. 初級行政基本上只要有電腦文書能力, 都能勝任; 這表示替代性高, 公司的可選擇性多, 起薪低就變成相對合理.

3. 你可以在面試時詢問起薪, 並告知對方你的希望薪資, 這都是可以做的, 只不過對方通常會回答這就是公司規定或是我們會考慮看看(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4. 薪資合理性: 簡單講公司肯買單就叫合理. 問別人都不太準, 大家只會告訴你依"薪資情報"來看,社會新鮮人行政起薪是在24000-30000; 研究所畢業才有28000-32000左右; 換句話說你求的就是接近新鮮人的天花板了.
你可以模擬一下你現在是老闆在找人,有人跟你開出了一個接近天花板的數字, 你是否會接受? 如果你也不接受, 那原因在哪? 你能幫老闆的要求想到後3步的動作, 而且把資料都準備好嗎? 還是你能把整場會議全程逐字稿記錄下來, 會議結束後5分鐘內就把記錄交出來? 抑或是你會多種外文中等甚至精通的程度?

其實我們不了解你的希望職務, 也不了解你的個人能力、技術、特質, 甚至沒看過你的履歷, 但你還是可以模擬一下「如果你是老闆」, 甚至找年長且有相當長期職場主管經驗的親朋好友, 看看你離你的期望薪資還差距多遠? 欠缺什麼?

104薪資情報
https://www.104.com.tw/jb/wage/list?type=2&jobcat=2002001000&cat=jobmanage

2人拍手・

投履歷或面試了嗎?還是看到職缺的薪資就沒投履歷了,建議您第一份工作,先投了再說,因為投了才有機會銷售自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