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峇里島餐廳擔任儲備幹部,如何面議薪資

各位老師、前輩大家好,我今年28歲,從高中一路都在餐飲業工作,至今至少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雖然沒任職過主管職,但有一到兩年的儲備幹部經驗。
最近受邀要前往面試,台灣的餐廳要到峇里島拓點,現處於籌備階段即將開業,我要面試的是餐廳儲備幹部的職位,想詢問各位前輩,到海外工作的這個職缺薪資行情大約是落在哪個區間,或者我自己該設定的理想值(薪資)以及討論的議題該注意什麼呢?
謝謝大家

回答 1觀看 635
回答 1

您可以用【外派】這關鍵字在職涯診所 搜尋相關提問,可以發現大多數提問者的問題大多是如何避免公司把我外派,您有心接受外派職缺實屬難得。
其實您28歲真的還年輕,外派的機會通常最好是有外派的經驗或者要有同產業的工作經驗,您本身又一直是餐飲業經驗,就看您認為這工作對您來說是 1. 難得的機會 或是 2. 就只是一個國外的工作。

A. 外派的薪水有2種談法:
1) Local Hired 當地的薪水,公司在峇里島發給您薪水,其他您自己想辦法。這就比較貴。
2) 台灣一份薪水+峇里島一份薪水,薪水應該包含 在台灣的本薪+外派津貼+外派交通/租房補貼+台灣的績效獎金+外派的績效獎金
{按照不同的國家,外派津貼介於 NTD 15,000~NTD 40,000 之間,外派是否有配車,是否有公司幫您租房子或是您自己去租(這關係到公司的預算、及您提前回台房租的違約金)}
B. 外派的福利 應該包含 在台灣的勞健保,勞退基金是否由公司幫你繼續繳,外派當地的醫療險,每年幾趟免費的來回機票,可以回來多久,回來期間要不要進公司) ,眷屬同行是否也有補助。
C. 外派的稅務問題,公司會不會幫您辦工作簽證,還是用觀光簽證(可能會有非法工作的法律問題),公司會不會幫您報當地的所得稅。海外公司的負責人是不是掛您的名字。
D. 外派工作的未來問題,外派期間一次多久,最多可待多久,如果回到台灣是否一定有職位給您做,這都是要跟公司要多少薪水時要討論的。
當然或許公司沒有經驗,或不願意考慮這麼多,很多人談到不歡而散,就看您認為這工作對您來說是 1. 難得的機會 或是 2. 就只是一個國外的工作。來決定是要去積極爭取、或是妥協讓步。

6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