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進入原廠(外商公司)有什麼門檻的限制嗎?

1.畢業於私立科大企管系
2.畢業後有7年的時間從事醫藥產業的業務工作,但負責的通路以藥局客戶為主
目前累積了一些經驗,想跳槽到大間的原廠(外商公司)或是轉換客戶類型(診所、醫院),但投遞了許多履歷卻都石沉大海無消息。
是否是因為受限於學歷科系?
還是履歷有可以改進讓自己更顯眼的地方?

回答 6觀看 2413
回答 6

是否是因為受限於學歷科系? 是,確實我們在看原廠外商的業務履歷時。
第一看學歷科系與語言能力(語言能力看的比較>學歷)
第二有經驗的人選的話,會看銷售戰績、推的產品與之前通路類型,
所以建議可以先看一些大間的台商醫藥業公司、或是小間的外商醫療生技業,有了相關銷售與通路經驗後,會比較好進入大藥廠,但還是會看第二項所說的經歷。

6人拍手・
3人肯定

語文是最基本的
我當兵一位同梯 他超認真的
別人休息打屁 他在唸英英字典
他也是企管系畢業 目前是全球知名企業的台灣區總經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已有7年的時間從事醫藥產業在藥局的業務工作! 但不知你所從事的公司規模大小。不知你能否把你的工作經驗能有條理、系統性的說明來展現你的經驗呢? 一般而言,外商在用人上對學歷及背景是比較挑的;若是用投履歷的方式,除非學歷、背景不錯,(能力在通常在履歷表是無法呈現的)通常不易被選中的! 因此、我會建議你要去認識同業在外商工作的業務,循這管道去了解若又職缺出現時由這管道去推薦! BUT 據我所知,多數外商藥廠都把藥局、診所業務外包給本地公司去作。所以你的藥局經驗可參考性是不高的! 你想去外商是想作醫院的業務嗎?外商對醫院業務的要求就更高了! 更不容易了! 如此能否建議你先考慮從本土有規模的藥品公司去實現呢? 若你在本土企業做得好,發展性也不錯,說不定外商企業就會來挖角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每個廠業的外商對於每個職缺的要求條件,除了特定的工作內容及,不然應該8成都是沒有特定門檻的限制,投遞了許多履歷卻都石沉大海無消息,應該先確認履歷的寫法是否能引起注意,例如自傳、特殊專長、特殊事績,以業務面來說,若是要朝向診所、醫院的方向,你的履歷中是否能呈現針對這類客戶你的行銷手法及達成的機率讓面試者看見是他們需要的特質,畢竟公司在招募業務人員,要的是其銷售能力,如何展銷售能力才是重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每家公司,每個職缺,所要的都不一樣。
所以您要一個個去看,您的學經歷背景是否和職缺需求一致。
104上職缺右上方就有 "我適合這份工作嗎,履歷符合度,性格適合度"
可以妥善利用。
祝好運!

1. 語言能力是否有符合, 外商或國際大廠會有要求哦
2. 您有相關經驗應該不難,建議可以從有名藥廠不要只找外商
3. 如果設限於科系您就不會有這7年的機會,可以請教前輩或高手需補強什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