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要轉職做PM但是不得其門而入

各位前輩們好!

我先前累積了3-4年做紡織業助的經驗,去年從國外念商學研究所回來,決定轉職做PM,並思考了兩個方向:電子製造業PJM和數位產品PDM,但是沒有實際PM的經驗,且年紀快達30歲,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建議與方向能突破瓶頸

1.電子製造業PM:沒有專案管理的經驗,對於過去沒有相關產業經驗的我,應該要怎麼拿到面試機會才好?
2.數位產品PM:目前已在自學程式語言和網站設計課程,是否要先累積作品再投遞職缺會比較好?

謝謝!

回答 1觀看 411
回答 1

這兩個職務的內容與市場定義,這邊就不再贅述,網路上有非常豐富的資訊.
而從你目前的資訊看來,相關經驗與專業這個門檻該如何突破? 是最大的挑戰.

先看你有的,四年紡織產業業助,做的內容是什麼?
內容的重點中,有無與你想要進去的產業結合的亮點? 例如智慧紡織技術,醫療紡織智慧化,原產業導入智慧工廠...等趨勢議題? 因為這代表了,你可能多少有跨業接觸的經驗,這個方向應該是你目前最能設法掌握的重點.

其次則是基本條件,有實際工作經驗,海外商學院畢,基本的英文能力,這些都是進入科技業PM門票的基本項目,但問題是,跟你擁有一樣條件的人在這個市場非常多,企業為何要選一個非相關領域的人來培養呢?

我們再繞回到PM要做什麼,無論你想做哪一類型的PM,我認為基本要素中有兩點是不變的,一是你懂不懂市場要什麼? 二是你的溝通能力與身段. 市場背景與技術背景,是我個人認為,要成為一個成功PM的兩大方向,"看起來"你從市場背景切入,機會會大一些.

最後,從進入策略與卡位的角度來看,你的目標是要當PM,但萬一現在一直找不到直達車的路,身為商學院畢業生的你,可以怎麼解決這一題呢?

如果是我,我不會把目光只放在"PM"這個名詞上,而是去思考,假設我要從市場背景切入,有哪些機會可以嘗試? 試著從這個角度去思考,或許你會有不同的答案!

4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