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將滿一年,覺得工作不適合想離職

您好,小弟目前工作為委外客服,工作期間到今年9月初將滿一年,經過自我評估,認為本身不適合客服工作,隨時等候在線上接聽電話,對個人而言壓力不小,想轉找行政或人資的工作。
以下有幾點問題希望老師能幫忙解惑,麻煩各位老師能給點意見指教。
1. 履歷不知道該如何呈現比較能增加面試機會
2.目前接了一個短期專案,但聽消息疑似會繼續合作,是否需要提前向主管告知離職意願?
3.離職日應該告知到9月初剛好滿一年離職,還是應該到月底在離職呢?

回答 6觀看 2509
回答 6

您好:
1. 履歷不知道該如何呈現比較能增加面試機會
如果你沒有行政或人資經驗,要找到是很困難的,請去看看這兩個工作的工作內容及需要的技能是甚麼?

請去做履歷健診,這樣是無法回答的

2.目前接了一個短期專案,但聽消息疑似會繼續合作,是否需要提前向主管告知離職意願?
專案是否繼續跟你沒有關係吧!要離職,請按照勞基法預告離職就可以了

3.離職日應該告知到9月初剛好滿一年離職,還是應該到月底在離職呢?
這樣看你自己想要甚麼時候離職啊?
有影響的大概就是勞健保繳費!!
勞保算天數,但若你下一家還沒有找到,不能無縫接軌銜接,那一天沒有繳勞保,就會收到該月份要繳國民年金繳費一個月

健保是你月底還在公司公司就要幫你繳一整個月,如果沒有,你要自己繳一個月
以上

你好 日安:

1.自我評估,不適合客服。
這應該是ㄧ年已前未入職就該知道的事,怎會滿一年才評估出不適合呢?

2. 線上接聽電話,對個人而言壓力不小。
行政:多數聽指令辦事,這你沒壓力?
人資:要面對上面主管、平行單位主管、求職者,都會有機會「接聽電話」,這你覺得沒壓力?

自己好好圓這個謊吧,何必呢?

3. 履歷不知道如何呈現。
到104履歷診療室,找個能幫你的人,把你從頭到尾看一遍,清理你的腦袋,才有更亮眼的機會。

4. 接專案,是否離職先報備。
當然要。

5. 9月底滿一年,選擇離職,1年好看點?
並不會,因為你無法說出你學到什麼,而自我評估都說不適合了,你痛苦、企業找到你也算倒霉,雙輸是你要的結果。雙輸局面已定,何必在意這幾個月?對吧。

結論:
別為自己做不好找藉口。(未來40年,你重回頭路要走幾次)

無心在職務上,煩請立馬走人,讓公司更快找到合適的人選,避免斷層。

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找出自己的興趣,這才是找工作的第一步。(上帝是給有準備的人機會)

以上給你參考

勞基法規範提供你參考

1. 離職預告期間
勞基法第15條第2項:「不定期契約,勞工終止契約時,應準用第十六條第一項規定期間預告雇主。」

依此,在不定期契約上,不論是「雇主要解雇勞工」或「勞工要辭職」(雙方終止勞動契約)時,都要事先告知。同時第16條即規定了不同工作年資,所要遵守的預告期間長短。

第16條上的預告期間是這麼規定的:
一、繼續工作3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於10日前預告之。
二、繼續工作1年以上3年未滿者,於20日前預告之。
三、繼續工作3年以上者,於30日前預告之
https://pro.104.com.tw/vip/preLogin/recruiterForum/post/59907

您好,以下建議給您參考
1. 履歷不知道該如何呈現比較能增加面試機會
Ans:如果是要找行政或人資工作,可以思考客服工作與未來工作之間的關聯性,舉例來說行政或人資也是屬於公司幕僚單位,各項工作也是需要發揮服務精神,與客服工作就很有相關性,只要能夠在經驗上能夠銜接,相信加入其他公司擔任行政或人資工作是指日可待的
2. 目前接了一個短期專案,但聽消息疑似會繼續合作,是否需要提前向主管告知離職意願?
Ans:這要取決於您是否有離職的急迫性,譬如接聽電話的工作是不是已經對您造成非常大的壓力,每天工作都不快樂,早上起床不想上班,進了公司只想快點下班,如果您的答案是Yes的話,代表您的離職意念是有急迫性的,但是相對的您也要考量現實生活狀況,譬如馬上離職對專案還有團隊的影響,離職後的空窗期是否經濟層面仍有餘力;建議可以利用時間找尋適合工作,同時和主管表達您的想法,聽聽主管的建議,並從中討論專案的銜接以及是否有代理人可協助處理,將您負責任的態度完整表達,相信在離職過程中您的處理方式也會讓主管願意放手並且祝福您
3. 離職日應該告知到9月初剛好滿一年離職,還是應該到月底在離職呢?
Ans:建議要滿一年後在離職,對您的職涯履歷會顯得相對完整,同時滿一年後可以選擇在離職當月做滿完整一個月,當月份的薪資才不會短少

以上給您參考,祝福您

Q: 履歷不知道該如何呈現比較能增加面試機會 ?
>請先參考104職場力提供的履歷面試相關教學文章
https://blog.104.com.tw/category/job-search/resume-interview/
>善用104履歷健診服務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您好~~

想瞭解想轉行政或人資的原由?行政、人資一樣會有許多溝通跟聯繫的部份,未必會比擔任客服工作少。

1.先瞭解欲轉職的工作內容,就個人現今及過往工作內容與欲轉職職務做整理
2.先確定個人是否有要離職,再提前告知
3.視個人未來職涯規劃(比如找工作狀況、個人經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