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裸辭還是騎驢找馬?

畢業要滿兩年的新鮮人,目前在公關公司擔任行銷企劃。
工作內容偏向專案要全包,出差天數和工作量是除了小組長、主管以外的人最多的,至少是別人的三倍,薪水也沒因此增加,也因為事情多身體開始出狀況,已經持續好幾個月都沒好轉。

有跟主管反應工作量的問題,但主管卻是把大家叫進會議室,叫大家與我好好看齊...

且做一陣子發現了公司接案子都是重量不重質,讓客戶和廠商抱怨連連,也覺得沒有什麼發展性。

現在猶豫是否要待到目前手上最重要的專案結束後再離職,履歷也較好看,但因為此專案在籌備期,活動日期也因為疫情一直不確定,很難決定離職日,又覺得事情一直拖著這樣會不會很難騎驢找馬,想聽聽前輩們的想法與意見謝謝。

回答 6觀看 1366
回答 6

謝謝您的提問。

"滿兩年的新鮮人,目前在公關公司擔任行銷企劃",這樣的背景在就業市場上,應該是頗有競爭力的。

雖然不應該跟主管一樣,讓大家來跟您的超值工作量看齊,但是真的覺得這也算是很豐沛的歷程啦。吃苦和吃補,一線之隔。都已經吞下去了,就當作是補品喔,想想這些都是轉職或升遷 (如果有機會) 很重要的實績。

公司為了生存,有可能什麼案子都要接,畢竟老闆要發薪水,營運要維持。您該考慮的或許是,已經沒有成長空間,所以該要去另外的場域試試看自己的能力了嗎?或是,是時候去不同公司、產業,增加不同的職能了嗎? 如果想離開,手上有什麼豐功偉業可以拿出來當作跳槽和薪水談判的籌碼,例如您提到的 "目前手上最重要的專案結束之後" 有個實際成果呢?

如果還是猶豫不決,就先把履歷整理好,順便盤點自己的優勢,開放讓企業搜尋您,被動求職也是一種可能。

保持有工作的狀態,對於找下一份工作,在態勢上是比較有利的,畢竟這樣選擇權在您的手上。

裸辭了,就要更積極主動,也不是不行。就要看您自己面對無工作狀態可以忍受的期間有多長,或是家人親友團關愛眼神的壓力這類的。

給您參考,希望有些幫助。祝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台企可以考慮跳槽,畢竟身體狀況最重要,我當初工作身體也勞累但是薪水高就沒問題,我做得很開心。建議你騎驢找馬,邊走邊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騎驢找馬的意識就是買保險,也就是一面執行目前的工作,一面開始丟履歷,在還沒有找到工作之前,還是要努力做目前的工作,直到找到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起來您能力不錯又重視細節,不會找不到工作,建議先找到工作再辭職,看起來你已經反映過工作量的問題,但卻未見改善,身體已經跟你抗議,建議找個比較有口碑的公司,重質量的公司,對您的未來發展比較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行銷企劃是市場敏感度的一份工作,相信您在二年任職期間的表現與能力受到公司肯定,也是轉職很好的優勢.
2.公司目前的狀況與身體狀況的問題勢必要有改變的心理準備與作業,首先,選擇投遞理想中的職缺,履歷呈現與面試重點可以曾經承接與執行專案效益最優的前三項為主要述說,而上班日期是在面試時可明白表示依照公司規定或者如您提及的專案結束做為離職與就職日期的設定,我認為優秀的人才是想錄取您的公司是值得等待並期待您的能力展現的,請勇往直前吧!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趁年輕,多去經歷一些大型公司,累積不同風格的經驗實力,再找一家能發展職涯的公司待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