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邀約很多,但一直被適性測驗刷掉,難道我不適合工作?

我是因疫情考量後回台的美國留學畢業生,擁有兩個碩士學位,也是STEM (商業分析)
自認為履歷沒有太大問題,無論投遞或者不錯的工作邀約都有
目前主投金融業,也有一些零售跟貿易 (皆投儲備幹部)
大約有60%的工作都是適性測驗之後沒下文,有一兩個在主管面試之後無聲卡
不知道是出了甚麼問題? 敗在適性測驗的難道我真的不適合金融業跟零售業?
敗在主管關的是因為我表現太有企圖心嗎?
我已經面試到有點懷疑人生,看大家說面試機會少但我則是面試機會很多卻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能做甚麼...

回答 4觀看 2615
回答 4

因為疫情問題,其實目前有很多企業召募都暫緩,大多是不確定疫情還會持續多久而影響公司營運,所以在人力上多會比較保守,有些也會以內部調動為主,導致外部招募趨緩(但一樣保持有外部面試),不見得是因為你的面試或經歷有問題,但如果在面試後沒有下文的話,建議你可以找一些朋友(若有擔任管理職的朋友更好)演練一下面試情境,由別人幫你檢查哪裡有問題,例如、是回答不到位?還是沒有聽懂主管問題?等......面試時有適當的自信跟企圖心很重要,但也記得要保持謙虛跟願意與公司一起學習成長的態度。

另外,適性測驗的結果不完全代表合不合適這份工作,若你真的有興趣,則應該可以多去研究相關產業員工的人格特質,藉此分析比較自己的優缺點來補強,以上分享我的看法,祝你一切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面試機會很多表示履歷學歷沒有問題,但適性測驗與主管面試後就沒有下文,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能做甚麼。
2. 現階段職場對新進人員的需求想法,由於疫情的不確定,用人公司會有不同的考量減緩新進人員晉用。就如同您因疫情考量後回台,尋求就業機會。
3. 對於您不能掌握的疫情影響公司,就擺著。能進行的就是爭取面試機會,其實面試也是一個學習過程,從每一次面試結果微調自己回應的方式,自然就會成為主試官理想的儲備幹部。
4. 由於6月下旬會有應屆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對您最好在一個半月進入職場。最近增加履歷投遞量,是避開新鮮人競爭的好方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假設如您所說,大部分都在適性測驗後無聲卡。代表您有非常多無法與現實妥協的想法,甚至是以自我考量居多。或許可以考慮一些新創公司,您會比較有發展空間。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門當戶對很重要",你是留美兩個碩士,國內很多中小企業是請不起留學回來的,或是自認為小廟請不起大佛,你去了也不會待太久。

建議你要往跨國企業或是有做海外生意的大公司,語言優勢很重要,這些公司請得起。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