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標是走科技公司業務該如何進修呢?

大學學歷是私立科大電子系,
念書的時候其實都是渾渾噩噩的混日子,
對未來很沒有規劃,基本上可以稱做一片空白。

但是出社會開始當業務後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
對業務銷售這方面很感興趣,很願意投資時間進修自己這方面能力。

目前是在一間賣設備的中小型公司(容我不便透漏,因為會很明顯)
雖然有底薪+抽成生活還勉強可以,
但想趁著還算年輕,進科技大廠拚一下、見見世面。

自己比較能說嘴的專長只有日文,現在也有在進修英文,
中期目標是至少精通中、日、英三國語言。

然而目前工作雖然是賣設備,但跟檯面科技大廠的產品關聯真的不大,
所以想請教科技業業務的前輩們指點一條進修的方向(EX:推薦的大學進修課程或其他進修管道),感謝。

回答 2觀看 225
回答 2

您好,
電子系畢業從事設備的業務,要到科技大廠當業務可能性是很高的。
當業務有兩個很重要的能力,第一個是對產品的認識,第二個是業務銷售技巧。
所謂對產品的認識,要先鎖定賣的是哪一種產品(筆電?手機?網通?IC半導體?),然後研究該產品的規格、價格、目標市場、競爭廠商、甚至目標客戶。
至於銷售技巧,因為目前就有賣設備的業務基礎,加上精通日文,可以先從日本市場的國際業務切入,機會比較大。
當鎖定產品,市場以後,可以開始尋找市面上或大學的一些訓練機構,做更深入的研究,然後勇敢地開始應徵該產品的相關公司,加油💪!

科技業範圍很廣泛,若半導體業的sales和其他行業不太一樣,幾乎都是工程背景有PIE/PE/CE經驗才有辦法和客戶談規格細節,我看到幾乎都是master。

若要去學校進修就還是EE的研究所,但是學校也未必學的到工作要的。以您的背景如果想進半導體廠(甲方)最容易進去是設備工程師開始輪班,我覺得不是您想要的。

既然已經在工作不如找個好公司邊做邊學,有您EE和日語專長可以考慮像這樣的日本半導體設備大廠(乙方),但也可能要從客戶端裝機驗機基礎開始學,至少和您現在經驗比較有連貫,年資被承認延續薪水才能往上調。

這種國際大廠人是全世界調來調去,所以英語還是很重要。
祝您早日找到未來方向!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8jqrzls?jobsource=checkc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