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錄取SMT作業員如何待得長久?

我蘭陽技術學院畢業,做過派遣,正職也做過
不過之前都沒做很久,有各種原因,有點無奈,作業員不難找,只是我希望
能做久ㄧ點,能自我成長,跟獨立。
謝謝

回答 4觀看 1210
回答 4

在工廠做事的確比較辛苦,現在很多年輕人比較願意去服務業而不願意走工廠。
您認為自己做不久的原因可能是甚麼? 或是過去不愉快經驗。
要列出具體內容大家才可以針對問題一一給出意見幫助您如何克服。
甚至可以建議您是否適合這個行業。

沒有具體內容Giver想幫忙也不知從何下手。
感覺比較像在許願,許願的話要去廟裡效果可能比較好喔。

祝您心想事成。

您好,

成為 人人羨慕的 SMT 專業人員。
首先要期許從 SMT 作業員成為 SMT 專業人員,也就是要熟悉 SMT 的機器操作,程式撰寫,pad 檢測,錫膏規格等等,至少要有兩年以上的經驗。

注重人和。
這一點比成為專業人員更重要,因為所謂人和就是跟你的同事相處、和你的主管相處、和配合的單位的相處都能順暢,因為很多人在職場待不下去不是在工作上的不適應,而是人際關係沒有弄好。

重心擺在專業上。
也有很多工作人員做不下去是因為不是很讚同公司的一些規定,但是如果能放寬心胸,把重點擺在專業上面的學習和成長,自然就不會斤斤計較,也就能繼續待下去了。

以上一些觀察分享給你,希望你能越做越久,越來越有成就感,加油?!

1 蘭陽技術學院畢業,做過派遣,正職也做過,不過之前都沒做很久,有各種原因,有點無奈,作業員不難找,只是我希望,能做久點,能自我成長,跟獨立。
2 之前都沒做很久,有各種原因,有點無奈,沒說原因只好用綜合法。
3 自我催眠法,找個假日,至附近的土地公廟,向土地公說明自己工作,會投入至少x年。
4 上班期間,每週一出門前,自我鼓勵期許,一定高興完成本週任務。
5 上班期間,每個月最後一個工作日下班,獨自評估這個月進步點,需調整改善點,記錄。
6 上班期間,每半年最後一個工作日下班,獨自評估這半年進步點,需調整改善點,記錄。
7 上班期間,每年最後一個工作日下班,獨自評估這年進步點,需調整改善點,記錄。
8 恭喜您,持續工作一年。有機會x + x。
9 祝福您。

1.禮貌請教你直屬主管.
2.快速認識所有備用零件規格,安規性,放置規格,搬運方式,儲藏規定.
3.認清各式零件上架方法及安全.
4.注意靜電防護.
5.快速換模換線訓練.
6.做好下一型號產品備料及最佳備料位置.
7.研究程式輸入程序及方法.
8.研究如何縮短程式及輸入時間.
9.定時保養機器設備及記錄.
10.做好SMT生產線的最佳空間規劃.及溫溼度保養紀錄.
這是對機器及零件壽命的根本基礎.
11.做好人際關係,有問題隨時向你主管報告即請教.
12.祝你工作愉快,短期有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