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23歲,去年畢業,有過一個六個月約聘的工作經驗

今年23歲,去年畢業後找到一份約聘六個月的工作,是保險業內勤人員,做到去年12月,想說過年後再找工作,沒想到碰到疫情,就打算準備公股銀行和金融證照,七月初也考完考試了,而五月的時候有申請了政府安心上工計畫,在公部門工讀,一個月只有80個小時,只能做六個月
想請問,會建議把公部門的打工上完(到今年11月)讓年資變成有一年工作經驗,還是建議邊做邊找正職工作?

我是怕之後找工作,面試官會不承認我的約聘和工讀經驗,但現在每天滑104也不確定自己可以做甚麼工作,有想過做業務助理的工作,或是保險金融相關的,加上現在又有青年補助計畫,感覺我這種工作經歷不多的人,機會又更少了,遇過我主動投履歷公司也邀請我去面試,結果說他們是要找應屆畢業,我詢問為何想找應屆畢業,回答說因為政府會補助公司= =,當然到最後也是沒錄取
想請教各位的建議,謝謝

回答 1觀看 2303
回答 1

1)今年疫情關係,恐怕職缺就比較少,加上現在又遇到今年畢業生同一個時段進入職場又有政府補助方案,挑戰真的比較大,但專業能力還是錄取的主要因素。若還沒找到工作前,建議先立定方向可邊做邊找正職工作。但無論如何都是需要持續精進專業能力,因此建議務必把握這段的時間進修。
2)面試官會不承認我的約聘和工讀經驗?
任何的過程都不會留白,重點是這約聘和工讀的經驗你從中學習觀察到那些? 或你因此有所改變?

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