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求職電商面試履歷問題

今年26歲,做過貿易Op人員、客服人員、直播主管理加上還有求學時餐飲業打工經驗。
目前想往電商行銷方面發展,但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投了很多家公司的履歷,都沒有下文,薪水多寡不是問題,因為自己沒經驗不會要求薪水。
我該怎麼做才能提高面試的機會呢?
電商都會有倉儲的職缺,我是不是也該先投倉儲的職缺(因我都是投助理職較多) 倉儲可能比較不需要太多經驗? 請各位給點建議,目前待業中!

回答 5觀看 1752
回答 5

首先,強烈不建議你投倉儲,那對你轉到電商行銷一點幫助也沒有喔
以下幾點建議給你 :)
1. 不確定你的客服背景如何,從電商客服切到電商行銷是一個選擇,蝦皮剛成立的時候,客服跟行銷是同一個部門同一群人,後來才分開的
2. 你有直播主管理的經驗,建議你可以先往 KOL行銷的方向發展,勝率會較高,可以在履歷中提到你怎麼替直播主操作以及對接的經驗
3. 因為你尚未有直接的電商行銷經驗,所以請務必大量投履歷,大量投不是亂投,而是放大你的開口,至少投50封,才能提高你的面試數量以及錄取量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雖然我不是從事電商行銷的工作,但我有從零轉職的相關經驗,
因此想分享兩件事情給你:

1. 自學也是一種相關經驗
我在一開始轉職時,從網路上自學了軟體程式的相關知識,並嘗試去實作出一個成果,才使得我成功轉職成工程師。
以你的例子的話,建議可以先看一些線上電商行銷課程,並嘗試以一個虛構或實際的公司或產品,去實作出自己的作品集,對於無經驗的人,若願意花時間去嘗試做出作品集,也代表著他有決心並有自主嘗試了解工作內容。

課程及職務技能需求了解:
Google數位課程: https://reurl.cc/OXEVzr
104求職精靈: https://nabi.104.com.tw/

2. 對喜歡的公司職務做足準備
在後來我從工程師再轉職成產品企劃,於投遞履歷時,對於我很有興趣的公司,我會去實際使用他的產品,並製作簡報給他們建議,「如果我加入了這間公司,我會著手改善哪些功能...」。
而在這過程中,你其實也在培養自己於這個職務的思考技能,所以既能學習,又能增加求職成功機率的情況下,這是對於你很有幫助的一件事情。

以上,助理職缺可能都是無相關經驗的人來投遞,但從一疊無工作經驗的履歷中,只要你願意先多花時間自學一些相關技能的話,主管可能就會從你的決心、有自學能力、不是單純無經驗轉職的角度來看待你囉。

3人拍手・
2人肯定

繼續努力。如果目前沒有適合的職缺,就持續關注,客服、OP、助理等等都是電商好入門的職缺,總會開缺的。 再來有認識的親友、老師、同學、朋友的公司有開缺的話,請人推薦也是好方法哦!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基本上跨產業轉職,以相類似的職務機會較大。目前疫情衝擊之下,若又跨產業又跨職能,在沒有相關經驗之下,求職會更不容易,以下建議請參考:

1.可先從過往從事過的職務找出跟電商有較相關的試試。例如:電商也有客服職缺,也會做直播等。有些較小規模的電商,人手不多之下,一人可能會兼做多元職務,建議投遞履歷前要仔細閱讀職務內容與條件,若過往資歷有累積相關的專業、技能、特質或是參與類似的專案等,可以在履歷中多具體描述,放大強項。

2.行銷相關職務,包括電商行銷,有實戰經驗較能加分。在無相關經歷下,可從進修學習電商行銷專業技能開始,從中也可認識業師多瞭解到該產業的狀況,或從跟行銷相關的職務找起亦可。即便先做電商倉儲,仍需積極培養行銷專業技能,不然,未來再想投入電商行銷仍會面臨到同樣的問題。

3.此外,小小提醒,履歷未受青睞邀約面試的原因可能很多,每一項職能從"會"到"熟稔"都需要一些時間的累積。企業招募人才往往需要有即戰力,建議趁此時再多想清楚未來的職涯規劃,不管在進修或職涯發展能有個長遠的計畫會更佳。履歷亦可到104履歷健診尋求協助。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請別氣餒,所謂的電商公司定義要先釐清,是上網銷售的企業就是電商公司,還是要我們耳熟能詳的企業才是電商公司。

台灣無不電商,其實若真的想走入電商的企業,可以先從地區性或者團構性的企業著手,電商畢竟是數位領域,建議相關的數位認證的證照也可以多多考取,增加曝光和優勢唷。 相信努力的學習和不斷的成長,終究會有讓你加入的電商企業。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