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增加經驗與收入但不知道怎麼做?

老師好:我目前還是學生,因為對助人有興趣,大學的時候不是本科系,社工師是個專業工作,需要相關科系畢業才能參加國家考試考取證照,因此下學期開始就讀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碩士班!
目前有在學校工讀,但感覺一直在學校打工好像有點像是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面,所以我一直很想去校外工讀累積自己的校外經驗,但又想尋找跟社工領域相關的工讀,從中學習到跟社工領域相關的經驗,所以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

回答 3觀看 290
回答 3

您好
與您分享一些經驗,其實助人工作的專業能量需要長時間累積,即使現在我擁有社工資格,然仍持續透過學習來增權自己。在學期間您可能會覺得學習的廣度很廣,對於自己未來是較無方向的,建議您可以在這個階段較多思索未來要發展的專業領域,如:司法、兒少、家庭、身障、婦女等,而在學期間多運用學校資源,來挖深自己專業能力,提高未來進入助人工作的職能,更重要的是累積自己的網絡資源。
另可能許多人對於社會工作與志願服務畫上等號,然志願服務只是助人工作的專業領域中其中一小環節,社會工作仍是有許多可發展的前景,重要的是個人如何提升自己的專業職能,加上證照的取得是對於自己服務輸出的品質保證,也相對影響了您的薪資,擁有專業職能,加上擁有專業證照,也無形擦亮了自己的招牌,讓自己在社工的市場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以上分享。

4人拍手・
3人肯定

可以參考以下社工網站
https://www.tasw.org.tw/tw/index

您好,
您有助人的熱忱,真的很棒也難能可貴~
前面有Giver提供了不錯的建議(包含已是社工的Giver給的都是很不錯的參考),社工領域很廣,只要能是助人都會是你可以去嚐試的。
Giver 本身是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也是助人找到職涯及生涯方向的一個社會工作者,你可以看你希望朝向的社會工作領域是什麼? 然後針對那個方向去取得專業認證或資格,這樣或許目標會比較明確...。
以上建議希望有解決到您的問題,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