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成為專案經理,勢必要懂產業相關知識以便跟團隊成員溝通,那麼

想成為專案經理,勢必要懂產業相關知識以便跟團隊成員溝通,那麼具體而言需要懂多少,以及同時面試上兩家都是PM職務內容的公司,一家規模比較大一家規模較小,如何選擇才能學習成為專業PM呢? P.S不想過著爆肝生活...

回答 1觀看 690
回答 1

先不論企業大小的規模,實際的專案中因位與企業的損益緊緊相連,通常不能容忍失敗,最大的差異是在於處理「人」的複雜度因素變高。
專案經理角色是為了讓專案得以遂行成功,而這樣的過程中就會被要求具備各式各樣的能力。專案經理首要工作任務也是在創造一個易於讓團隊順遂工作的環境,傾聽並參與專案成員的意見和要求,讓成員的發想和創意能夠傳遞出來,並專注於工作的團隊環境,因此溝通能力也是關鍵能力之一。
由於並非所有專案都能順利進行,執行中難免出現意料之外問題,需要分析並找到造成進度停滯的原因,並且在最短時間建立解決問題的對策,而這些技能通常是日常工作中的所有經驗。全才的專案經理在哪裡?既了解工程又懂結構設計,還會算財務確定可行性?抑或者是研發、了解材料又懂設計、還能兼顧通訊工程?根本不可能!
但話雖如此,專案經理還是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特定業界的知識、業界內組織所共有的常識和趨勢,以及行業內的競爭因素,以及以公司利益為前提的常識,從而建立適合的專業同事來幫忙他推動專案的黃金團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