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個性內向跟工作能力有什麼重大關聯嗎?

1)自己個性比較偏內向,面試時若被問到就老實說,有些主管或人資就會比較喜歡外向的人
2)找的是內勤工作,為什麼面試官大都要找外向的人,個性只是個人特質,不代表工作能力吧,為什麼要這麼偏見?
希望有主管或人資能回答,謝謝

回答 4觀看 9071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自己個性比較偏內向,面試時若被問到就老實說,有些主管或人資就會比較喜歡外向的人
這部分需要您體諒,就個人也是主管職的身份來說,遇到許多內向的同仁,都會有類似的問題,造成後續管理上的困難,舉例如下。
1.1 (學習問題)以新進同仁來說,最重要的是去熟悉新工作的內容,很常遇到詢問內向同仁是否聽懂時,同仁會一直點頭或是沒反應,造成帶領的老手無法真正掌握同仁學習的狀況。
1.2 (回饋問題)同上延伸,內向同仁遇到問題或做錯事時,有可能會因為害怕被罵造成不敢說,造成問題未被解決越加嚴重,後續收拾處理上也更棘手。
1.3 (離職問題)一樣同上延伸,內向同仁當學習上有跟不上,又造成很多次嚴重問題後,很有可能就會提出要離職,但當主管詢問時,又可能遇到同仁選擇沉默不會說出真正原因,導致後續面對高階主管詢問該同仁會離職的原因時,無法給予一個好的改善或預防措施。

我想,這真的是很多人資及主管都曾遇過的痛。

2. 為什麼面試官大都要找外向的人,個性只是個人特質,不代表工作能力吧,為什麼要這麼偏見?
就因為第一點的種種原因,雖然人資也明白外向的人不一定就真的會比較好,但只能盡量降低自己與廠內主管的負擔,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對您最好的做法就是,在面試中很清楚的告訴面試的主管,雖然您個性內向,但當遇到事情您會怎麼去處理。
2.1 我雖然內向,但我學習上有不懂都會主動發問,不會悶着不說。
2.2 我雖然內向,但我有做錯的時候會趕快通知前輩或主管,有不清楚的部分也會問清楚再去做。
2.3 我雖然內向,但我工作上有遇到不適應或委屈,我會主動通知主管不適應的地方,與主管討論該怎麼解決。

3. 相信在透過您第2點的清楚補充說明後,就能有效消除人資與主管的心中對於內向同仁的疑慮,也讓他們將面試重心重新放回到您的工作能力表現上,這樣應該能夠讓您的面試過程及結果更加的順利。

所以並不是人資與主管對內向的人存有偏見,或是外向的同仁就真的有多優秀,只是真的遭遇到相同的情況太多次了,最後只能出此下策,但對於能夠清楚說明問題處理做法的您來說,相信他們心中是會給予肯定的。

以上是個人帶領產線10幾年的管理心得,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在面試中清楚表達自己的做法,進而通過面試的種種考驗,祝好運 :)

28人拍手・
8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職場不是單純只聚焦在「工作」本身,還有「人際關係」才得以運作。不管是同部門、跨部門,甚至對外聯繫,很少有公司的工作是只要一個人就能從頭到尾完成的。可以內向,但怎麼說服面試官,您的個性在過往工作上的溝通都順利,沒有發生問題過。
換個角度想,面試官點出您問題點、盲點,是不是有考慮改變一下自己?會讓自己求職比較順利。如果不考慮改變,或許一些接案的工作也可以試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公司是個team work的地方, 相信所有的人都不希望和好相處, 不會太難搞的人一起工作. 人際關係算不算工作能力?
有些人會抱怨, 某某人比較會拍主管馬屁, 說老闆喜歡聽的, 這算不算一種溝通能力? 至少和話都不會好好說的人.

內勤也要面對公司所謂"內部客戶", 內向不會是致命傷, 但是喜歡外向好溝通的人去趨勢

(1) 個性內向與工作能力沒有關傒,因為主管也不認識妳所以藉由聊天來了解你並非喜歡外向的人
(2) 面試官從履歷認識一個人為依據,所以面試就是履歷佔70% 機會佔30%
沒有偏見的問題,面試時把最好的狀態表現出來,其他的一切順其自然盡力就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