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遇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都沒上,結果錄取的是不喜歡的怎麼辦?

我是生物機電工程系,做過的工作最長只有一年是在光電產業,剩下就只有半年和三個月,目前是待業中。
自己是想往檢測方面邁進,但是這領域各種產業都適用,我只知道自己是工程領域,所以食品相關產業的檢測就不行。
遇到的問題是,雖然想從事檢測工作,但是看到有興趣的產業因沒經驗,就只能從作業員做起。導致喜歡的工作不會錄取,有點興趣的卻一直錄取,但都是環境不佳。
那我該先在錄取的工作忍耐獲得經驗再跳槽,還是在兼職的工作先存錢上專業課程做準備,等待時機到來,再一次獲得理想工作。

回答 3觀看 1462
回答 3

依據你最後幾段的提問, 我個人會建議:
1. 先卡位累積經驗, 以利之後的發展。
2. 環境優劣是很主觀的看法, 是否選擇? 或是預計待多久? 這個要做自我評估。
3. 現在各領域的專業課程資訊很廣泛, 在有條件選擇的前提下, 選兼職的方式應該不是最好的選項。

總體來說, 在考慮這幾個問題之前, 我認為你最重要的功課是瞭解檢測工作這個專業需要具備的技能及可能發展軌跡, 自己畫一個藍圖會較清楚, 也有助於思考。

例如以我對檢測的認知來說:
1. 有些產業就是非常重視學歷, 例如藥廠、電子業。
2. 檢測試業較常見的發展軌跡: 測試專員→資深測試專員→分析師
3. 我有遇過只會照著guidebook做事的人, 很欠缺思考及分析能力, 所以具備troubleshooting經驗/能力, 我想是最基本的要求。

這三點只是舉例, 我相信你會比我更清楚這個職業的樣貌, 思考並運用它, 然後去對照你心中的藍圖, 答案應該就會浮現!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生物機電工程系,做過的工作最長是在光電產業,目前是待業中。遇到的問題是,雖然想從事檢測工作,但是看到有興趣的產業因沒經驗,導致喜歡的工作不會錄取,有點興趣的卻一直錄取,但都是環境不佳。
2. 先思考三個工作離職的根本原因,這樣才能在待業後的下一個工作,找到可長可久的職志。作完這個功課,再寫下屬於檢測工作的領域,作為前進的目標。
3. 在兼職的工作先存錢上專業課程做準備,等待時機到來,這最好不要。從小讀書至今2x歲都在準備,到要上場了還需要再準備,那會沒完沒了。
4. 針對檢測工作的特定領域,整理履歷自傳,強調對檢測工作的熱忱,對該領域只要有職缺可被錄取,就從基層開始磨練。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個人主管的經驗是建議您, 先趕快找個正直工作, 再騎驢找馬, 找更好的工作.
否則隨著時間一直走, 你的履歷中間有一段空檔, 或是兼職工作, 會讓人有些問號, 這樣的履歷經常就被我們跳過去.
所謂騎驢找馬, 可先在自己公司內部做一段時間看是否轉職, 看看外面公司是否有機會. 有工作找工作和沒工作的時候找工作, 和人議價的籌碼就不一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