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預計轉職行銷,請問我該如何凸顯自己呢?

Giver您好,

我有4年的百貨專櫃銷售人員的經驗,目前待業中,現在預計轉職做行銷or行銷助理,但我目前只有一份語言類證照(雅思檢定)。無行銷作品集也無經營網路媒體。

種種諸多顧慮,讓我非常擔心。甚至懷疑自己的方向...
以及在找尋職缺的過程中,有些工作要求英文能力為精通,我的程度中等,不知是否該試看看。

因此請教2個疑問,問題如下:
1.請問在無作品集的狀態下,目前我該怎麼在履歷中凸顯自己呢?
2.面對要求英文程度是精通的工作,請問是否該試著投遞履歷看看呢?

以上,是我目前遇到的問題,感謝您撥空的閱讀與回答,謝謝。

回答 4觀看 64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在無作品集的狀態下,目前我該怎麼在履歷中凸顯自己呢?
✍ 個人在履歷健檢的過程中,有看過很多沒有作品集的人,然後在履歷中使用很多【積極的工作態度】及【對行銷的熱愛】,說實話這樣的詞彙就算寫了再多,在無法呈現專業能力的情況下,其凸顯幫助真的很有限,所以還是要請您先從網路搜尋資料開始,逐步去準備自己的作品集,才是真正能夠凸顯自己的方法。

② 面對要求英文程度是精通的工作,請問是否該試著投遞履歷看看呢?
✍ 這部分當然可以進行投遞,但通常英文要求精通的工作,可能要有【英文CV】或是【電話英文測試】的前提,甚至是【全程英文面試】的要求,所以在您投履歷之前一定也要先做好相關的準備,才能夠順利通過相關的測試,獲得想要的面試工作。

③ 種種諸多顧慮,讓我非常擔心。甚至懷疑自己的方向
✍ 因為對未來的規劃想要轉職是合理的,但如何順利成功轉職甚至有更好的未來,其依靠的不僅僅只是對於轉職職業的【熱情】或是【興趣】,而是在於自己背後是否有【足夠的專業技術】與【建立該職業知識人脈】去支持,所以與其花時間去懷疑自己是否選對方向,倒不如將時間用來開始著手【精進自己的知識】及【準備自己的作品】,才是真正能夠讓自己成功轉職的方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3人肯定

一.英文能力請自問:
1.可與外國人順利交談嗎?不是結結巴巴斷斷續續那種
2.會閱讀文件並快速回覆嗎?指英文商業文書那種
→總之,如果 [聽/說/讀/寫] 都沒問題,何必因為【精通】二字而自己嚇自己呢?難道在外商上班的人,每個英文都精通嗎?

二.履歷自傳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因"服務好/態度佳/親切和善"等,來客率由*%漲到*%或業績增加*%等
2.記功/嘉獎/公開表揚等優良事蹟
3.榮獲公司*年*月優秀/模範員工代表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幾個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專櫃人員的經歷中有無參與行銷的相關經驗?若有,可具體描述或是必要時提供照片。
2. 無作品集但若之前工作經歷中對於行銷有所接觸,無論線上或線下實體店面的活動也可以於自傳中呈現。
3. 轉職很看經驗的累積,雖然職稱不同,但若有類似相同工作經驗履歷中一定要詳加描述,或許可以增加面試機會。
4. 英語精通但自覺中等,通常對方既如此要求,面試前或面試時也會準備語言相關測試。您不妨一試,若不符合標準期待,也可以知道落差在哪裡要從何準備。
5.疫情期間網路也有很多行銷相關課程,等待過程也可以先累積專業知識,增加自己實力。

以上建議您參考看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第一個問題:
沒有作品就創造作品,可以針對目標的企業做行銷提案,直接針對投遞企業的產品服務,提出你的建議及想法。
第二個問題:
語言的確是一個硬性指標要求,還是建議你可以去試試,也許你的前面表現讓對方滿意,這個方面的表現,可以被按納;或是告知對方,可以降級錄取,待能力表現良好之後,再恢復正常的合約規定,努力爭取,讓自己更有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