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營事業無法發揮專業,是否該重回私人事務所?

1.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先前已在私人代書事務所任職近五年,相關不動產知識已具備,實務經驗也相當豐富,只差一張照,因每天工時長沒時間認真讀書,所以遲遲未考上
2.離職原因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工作量也越來越大一人身兼數職,但薪資卻沒有跟著增長,在公司看不到未來
3.目前任職於公營事業一個多月,真的很不習慣官僚文化跟沒效率的公文來往,也不想學以後未必會用到的政府採購法,雖然薪資待遇不錯,工時也正常,但沒有能讓我真正發揮不動產專長的舞台,不想放棄熱愛的不動產業,想重新回去事務所卻又礙於沒有證照,即便實務經驗已相當豐富,但事務所給的薪資條件卻仍有限...

想請問各位先進,是否該繼續苦撐在公營事業利用時間讀書考取證照,還是回到熟悉的不動產環境,找一間工時正常能有足夠時間讀書,但薪資可能會有很大差異的私人事務所,想聽聽各位先進的看法及建議。感恩

------更新
當初會離開私人事務所其實很大因素是因為薪資跟工時不成正比,換算時薪比打工族還低,而且在公司也算資深,但晚我進來的卻因為在的部門比較多過戶案量,獎金分得比較多,月收入很輕鬆就超越我或僅差一些,我待的部門是沒有人想來的屎缺,我除了原部門的事務要處理,還要支援那些過戶量多的部門,但分獎金時卻少得可憐...
會到公營事業是因為當初面試時說會需要不動產專才處理不動產有關事務,但進來後發現是在處理政府採購法,跟當初說的大相逕庭...

其實我清楚我想要的是工時正常能發揮不動產專長的工作,好讓我工作上能有所成就時,也能用閒暇時間進修,包含考地政士證照,CAD證照等,但目前以我沒有證照的情況下去新的事務所,薪資勢必會有很大的差異...所以才在苦惱,是否該領低一些薪水,來成就自己所想,還是在公營事業,薪資不錯而且也能進修,但工作內容真的對我未來沒有任何幫助而且對我來說工作的十分痛苦的情況下繼續苦撐

回答 7觀看 1777
回答 7

建議可以先完成你想要考上的證照,在這段期間,可以有公家工作維持生計,工時正常也可以讓你有充裕時間準備考試,計畫可以一步步來不用太著急,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可以先考上證照,考到再決定要在公營事業,還是私人事務所。

1人拍手・

您好,

現在在公營事業利用時間認真念書,等考取證照後,再考慮要不要回到私人事務所。要一步一步來,況且考去證照也是往上進階的必經過程。

如果現在貿然離開了,等於回到了原點,並無進展,所以建議您的首要目標就是考證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即然考照是您最想要的,就先在公家機關,等拿到証照再找大一點有制度一點的事務所,甚至自己做代書,
加油💪!

1人拍手・

1. 法律系畢業,先前已在私人代書事務所任職近五年,相關不動產知識已具備,實務經驗也相當豐富,只差一張照,因每天工時長沒時間認真讀書,所以遲遲未考上。
2. 有些怪,離職原因是工作量也越來越大,任職於公營事業一個多月,工時也正常,工時超量不喜歡,工時正常也還是不喜歡。
3. 不想放棄熱愛的不動產業,那就利用工時正常好好準備證照考試。
4. 或者利用工時正常好好準備,有關不動產類別的公職人員考試,兼顧興趣與飯碗。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時間可以準備考照,那就先想辦法拿到證照吧,不然沒有證照,也沒辦法選另外一條路

其實證書只是一個方向,不代表證書,就能解決你問題,
1.當初你為什麼要離開私人事務所與專業不動產領域?你碰到什麼問題?與困難選擇離開?
優點:舞台?還是只是幻想不動產是自己專業,如何證明是自己專業是不動產?缺點:薪資沒成長+身兼數職。

2.離開舞台,反而從事公營事業單位,明知公營事業單位就是這樣體系,那選擇進來,又要離開?為什麼?
優點:福利與穩定,缺點:官僚文化與沒效率...

3.再回去舞台,仍遇到1.問題,面對你當時離職時問題?
如:薪資福利比公營低?沒有時間讀書?)問題能面對與處理嗎?就能找到動力?發揮舞台?(實際作為?)

以上1~3點,都是確保找出哪裡是舞台(公營?不動產?),而不是幻想+許願,期望思考幫助。能深入了解你的問題+解決,重回不動產專業才有意義,甚至因為舞台,而去規劃考取證書計畫。

建議:你想的只有困難、缺點,別忘,任何決定取、捨,一定會有失去、獲得。可多方思考,你在公營、還是私人獲得最多?你能克服什麼?
現況我來看,回去舞台+考證書,是沒保握獲得與克服的話,就在公營吧。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