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失業中,請問,我還能做什麼來爭取工作機會?

1.上一份工作是工地行政,任職兩年,因完工而無業務需求。當初應徵是家人重病,需要照顧,這份工作在家鄉的薪資算很高,加上家裡經濟壓力大,已知是短期工作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如今家人已逝,想離開家鄉做自己真正想做且能發揮所長的工作。

2.大學是社會科學系(空大),累計有3年的非營利組織工作經驗。擔任社工時,因機構強迫回捐薪資而離職,任職時間短,沒有寫在履歷上。社福的薪資待遇差,且會令我想起已逝親人,已決定轉職往社會企業發展,原本深信以自己的助人特質、濃厚興趣及社科系畢業、社福領域的經歷相較他人稍具優勢,但也均無面試機會。

3.另外的專長是教華語文及行政總務,教華語文有3年經驗、行政總務相關有5年以上經驗,總務也是我喜歡的工作(第一份總務工作是因公司欠薪倒閉只任職一年,請問這離職原因需要寫在履歷上嗎?寫了也擔心應徵的公司覺得我運氣不好),雖然知道行政總務通常會選擇較年輕者,我仍持續應徵。

4.即將步入40歲、工作經歷跨領域、履歷上工作間隔時間長且工作的地點遍及3個縣市(主因是照顧生病家人),但工作上常獲得主管、同事肯定。之前曾請朋友指點履歷,目前也利用線上課程進修,至今應徵了行政、總務、秘書、文字編輯、專案管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履歷大部分未讀取,已讀的也無面試通知,覺得好像無路可走了,請問,我還能做什麼來改變現在這種窘境呢? 請您指點迷津,萬分感謝!

回答 4觀看 2665
回答 4

您好:
針對上述您的問題整理了一下
當過工地行政(建築業)。
社會科學系(空大),累計有3年的社工非營利組織工作經驗。
專長是教華語文及行政總務,教華語文有3年經驗、行政總務相關有5年以上經驗(想面試行政總務)
至今應徵了行政、總務、秘書、文字編輯、專案管理。無面試通知
建議您:
1.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可以協助您履歷健診,因為不同的職缺會有不同的呈現方式需客製化履歷較能增加面試機會。
2.因你有再進修可藉由進修詢問工作。經由人脈介紹也是機會。
3.到鄰近的就業服務站登記,找尋工作機會。
4.人力銀行履歷多更新多投遞,要開放企業搜尋。
不要氣餒要對自己有信心。助順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工地行政,任職兩年,因完工而無業務需求。有3年的非營利組織工作經驗。行政總務相關有5年以上經驗,總務也是我喜歡的工作,至今應徵了行政、總務、秘書、文字編輯、專案管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履歷大部分未讀取。
2. 以同一套履歷自傳應徵行政、總務、秘書、文字編輯、專案管理,這犯了兵家大忌,一套走江湖就看不出您多年累積的專長為何。人資看不出來,自然不會有面試通知。
3. 重寫履歷自傳,專門應徵行政總務,重點在工地行政兩年,行政總務相關有5年以上經驗,總務也是我喜歡的工作,放大行政總務專長,標明行政總務的工作心得,寫好後,至104履歷診療室尋求Giver補強。
4. 完成補強後的行政總務履歷自傳,重新開始投遞行政總務相關職缺。準備面試。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公司欠薪倒閉當然可以寫,倒閉的公司多的是。
看您描述的感覺,建議您可以朝台灣公司外派的這種人員發展,可以在104 或其他網站尋找。

查看1則回覆

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