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小公司如何抉擇,以及利弊?

目前在財團法人任職演算法開發工程師(1年3個月),任職期間有專利、國際論文、研討會、技術移轉等KPI。因人生規劃因素,所以在找新工作。

主要問題點在,竹科某人數達8萬人,股價約30的竹科在財團法人任職演算法開發工程師(1年3個月),任職期間有專利、國際論文、研討會、技術移轉等KPI。因人生規劃因素,所以在找新工作。

主要問題點在
(1)竹科某ODM廠,員工人數達8萬人,股價約30,開53K
(2)內科某新創公司(2020),從事震動分析,員工不足20人,開65K
上述兩者都是演算法開發工程師職缺,在不考慮租屋問題下,請問何者對於未來履歷有加分,以及大小公司的利弊,感謝!

回答 4觀看 924
回答 4

大公司人多, 分工細, 每個員工都像一顆小螺絲釘, 表現不容易被看見. 除非你磨得夠久, 表現夠好, 升上重要的領導職位, 你才有參與決策, 影響公司營運方向的機會. 換個方向想, 大公司一般 (不是一定)制度比較上軌道. 若公司獲利好, 福利也比較完善. 在這種公司上班, 只要把分內的工作做好, 穩穩的, 日子也挺好過.
至於新創公司, 公司規模較小, 除了產品開發, 公司制度, 人員分工, 也都在邊走邊建立. 在這裡上班, 只要是對公司發展有幫助的, 甚麼都要做, 常常要加班, 會較辛苦, 但也正是因為這樣, 短時間內, 能學的東西就很多. 因為公司小, 你幾乎天天和老闆在一起 ,你若真是高手, 很快就會被發現, 你的薪水, 職位, 有可能跳得很快. 而且因為你是公司草創時就加入的, 將來公司做大了, 你就是公司的元老, 這種成就感, 在大公司就不容易獲得.
所以, 現在你應可以看出來, 若想穩穩當當過日子, 就去大公司吧. 若你勇於冒險, 對自己也有足夠的自信, 想趁年輕放手一搏, 那就試試新創公司吧. 主要考量是你對自己有多少期許, 你在甚麼環境下工作會比較快樂. 不是薪水, 其實53K 和 65K也沒差多少, 你還年輕, 將來有很多可能, 心裡想的應該是 200K 300K 才是, 不要被眼前的區區幾K給絆住了!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了一下你還年輕目前是要找能增進你技術能力的工作和這份工作是否能做到兩年以上,演算法的工作都是要考試經過考試可以看出你多強,能力強弱和產品相關性決定你之後薪資的高低和是否能錄取

人生是算總帳,職涯發展要有長遠想法
不是只看月薪,就算不考慮保障問題
我相信年薪的結構也不同,新創公司肯定少。何況眼界決定高度,高度決定格局,先選擇有制度的公司跟菁英競技吧!

新創公司的穩定性要考量,除非有保障認股及薪資紅利,否則應選擇有制度的大企業。
建議年資要取得至少兩年的經歷,換工作過於頻繁並非常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