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33歲換工作,會因為年紀的關係直接被人資刷掉嗎?

目前現職是竹科工程師,工作經歷8年國立四中碩士畢,但中間有換過幾次工作,目前需要3個月就日夜輪調,所以想換常日班穩定做下去的工作,但有看到文章說企業找人會偏向30歲以內的年輕人,大部分會把30歲以上的直接刷掉。
現在履歷打開也投了幾封,但現在找工作感覺確實沒有以前那麼好找,年紀會是主要因素嗎?

回答 7觀看 12721
回答 7

您好,
年紀不會是問題,如果有問題會是因為成長沒有跟上年紀。
所以要確認8年經驗和3年5年不同在什麼地方?資深的價值何在?哪些是資淺做不到的?為什麼企業不用薪資較低而要用薪資較高的?

想通這些而且表現在履歷和應徵上機會就會大很多,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竹科工程師,工作經歷8年國立四中碩士畢,但中間有換過幾次工作,目前需要3個月就日夜輪調,所以想換常日班穩定做下去的工作,但有看到文章說企業找人會偏向30歲以內的年輕人,大部分會把30歲以上的直接刷掉。
2. 年紀會是主要因素嗎,慢慢的,年紀會是主要因素,但現在還不至於。
3. 中間有換過幾次工作,問題會出在穩定性。
4. 您仍屬線上製程工程師,換跑道,多投機會就會出現。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現在竹科缺工,在35歲上下,甚至年紀再長一點的人,也還是有機會。需要日夜輪調這件事,應該在您決定報到時就應該很清楚,當初覺得可以現在覺得不行的原因,真的是在日夜輪調嗎?這您可能需要想清楚。
另外,如前面Giver所說,之所以覺得不好找是因為「中間有換過幾次工作」。只有您自己知道轉換的頻率,只能說企業都喜歡穩定性高的人,通常穩定性高的人也比較容易談到好工作及薪水。若沒有立即離職的必要,建議還是待久一點,對您未來轉職才有助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工作經歷8年國立四中碩士畢,這是不錯的條件,但中間有換過幾次工作,我想先請問每個工作大概做多久?如果前三個工作,沒有超過一年,會被看做是不穩定,面試機會相對會減少

再來年紀,你說:有看到文章說企業找人會偏向30歲以內的年輕人,大部分會把30歲以上的直接刷掉。不確定這篇文章的內容,但以我的經驗的確有些工作是這樣沒有錯,因為企業想要找年輕一點的,再來年輕的便宜!!!還有就是相對比較,那一段時間剛好面試到都是年輕的,那年紀稍長的,可能相對被邀約面試獲錄取的機會就不高

你的,半導體業製程規劃31-35歲,應該年齡上不會是問題,但慢慢年紀越來越大,若沒有累積專長或工作不穩定,那就真得會是問題!

建議你做一下履歷健診,請顧問協助看看可能履歷及自傳可否在優化一下或如何表達會更好?或許可以協助你喔!
祝福順利

看要找甚麼樣的工作? 半導體廠現在極缺人,但是幾乎都是要輪班的。
輪班工作年紀絕對是個會被考慮的因素,長官的確相對喜歡新鮮的肝。

您的目標是不要輪夜班上常日,但一個PE/EE 課常日的缺沒幾個,一般都是比較資深可以幫section 開會寫報告的才會被拉出來,您可以看看您在課內前面還有幾人?
但不少人覺得與其在會議室開會被修理不如躲在Fab裡面建建recipe,解解hold lot,調調機做做實驗還可以和小mm聊聊天日子也過得輕鬆又愉快。

如果您是PE可以考慮內部轉職到PIE/RD/CE/QE/ESH甚至採購 等單位比較不需要輪夜班,但是不輪班的單位有時要on call,三更半夜都可能被call。

想轉常日的人很多,萬一公司內沒機會可考慮往外去 vender or customer site 他們會需要一些比較資深能和客戶/供應商打交道的。

類似問題已經很多人問過,建議您可用關鍵字搜尋一下。
希望您可以得到些啟發,祝您轉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超過30要換工作不會是問題…但重點是你是想如何來換工而已…如果你還是想換20幾歲在幹的工作,那基本上就別換了吧。但如果你想換的是30歲以上甚至是40歲以上的工作,那有機會就趕快換吧。簡而言之,如果你真的有30歲以上的價值,就算你不想換,應該也會有更好的機會會來找你。如果沒有,你真的想換,你也不怕自己沒那個價值…工作也算是個機運…有能力還需要有機會,有人到了5、60歲了也都在換工作,但換的工作不可能是20幾歲在做,只是相對機會就會減少很多…

1人拍手・

Nba選秀你覺得20多歲跟30多歲
你選哪個? 詹姆士強到爆炸但是也37歲了
一堆20歲的新人沒經驗 用體能加班
彌補 腦袋經驗的差距當然是有
但是沒有想像這麼巨大的
就算是很稀缺的 即使這樣也是可以
慢慢縮小 時間問題而已
而且現在變化太快了
稀缺的特質越來越沒有這麼重要了

老化本來就是正常現象
年紀有了 只能想辦法拼命讓自己變成稀缺
體能戰術不行 只能靠腦袋戰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