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詢問一下課後安親班

目前工作的地方是一間課後安親班
有一天身體真的非常不舒服,請了病假結果老闆卻要我找代班人員並且代班人員的薪資要從我的薪水裡面給付?請問這樣是合理的嗎?
還要我們用自己的時間去幫公司採購,可以算是加班嗎?
另外老闆幫我保的勞保並不是從我的到職日開始保,這樣也是合理的嗎?
新鮮人不太懂還請各位前輩指教!謝謝。

回答 3觀看 1274
回答 3

1.病假就是 半薪 另請人的費用不能扣你這邊

2.正常工時以外的時間 就算加班

3.勞保是從第一天入職就加保

有勞工權益問題 其實可以直接問勞工局比較快~

那邊的夥伴都會幫大家解答~

2人拍手・

您好
1.病假依法是扣半薪喔!
2.若是老闆指示用下班時間執行公務,就應該算加班
3.勞保起日應該是從到職日起算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現在資訊透明公開 ,如你有相關問題 ,可以先查詢相關法規 ,也可以在詢問各地勞工局,針對你的問題回答,
有一天身體真的非常不舒服,請了病假結果老闆卻要我找代班人員並且代班人員的薪資要從我的薪水裡面給付?---請假請假規則 ,病假附證明 .半薪.
還要我們用自己的時間去幫公司採購,可以算是加班嗎?---依法規只要是老闆支配你的時間 ,都應該算加班 ,並給予加班費 ,每日加班時數含正常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
另外老闆幫我保的勞保並不是從我的到職日開始保---依法規員工到職日就應該予以投保 ,你要問公司為何不幫你於到職日投保 ,是基於什麼原因?
雖然現在都有法規規範 ,但仍沒辦法讓每間公司都完全合法 ,就像有時新聞就會報導 ,某小吃攤老闆就會認為 ,只是留下再多幫一下忙 ,為何還要給加班費 ,還說以前都是這樣也沒事(大家都是互相)...,你可以查詢一下違反勞基法的公司(現在政府都有公告 https://announcement.mol.gov.tw/
) ,連各上市櫃公司/大企業都榜上有名 ,更不要說一般的街邊小吃攤了 ,如果你真的遇到不守法的公司 ,那也不要浪費時間 ,建議在趕快去找一些比較守法的公司去待 ,至少自己的付出 ,自己要有同等的薪資回饋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