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有錄取幾家公司,不知怎麼選擇

我做人資的經驗只有3個月,因為是約聘的。
未來發展想往薪酬方面,同時目前打算考國營事業
第一目標是考上國營,如果沒考上繼續做人資讀個企研所

很猶豫要選哪一家

1.餐飲業-連鎖義式料理(總公司)
工作內容招募比較偏重、一點薪酬計算
公司地點比較偏僻、行政員工少
薪資試用期27k 正式28k

2.餐飲業-連鎖火鍋(總公司)
工作內容-人事方面都有
主管了解我想往薪酬方向發展
公司距離30分鐘、公司規模最大
一個部門一個很大辦公室、目前每個部門都還在擴編徵人中,口頭說錄取沒有發報到通知,想要儘快入職的人,很缺人,需加班,主管說很喜歡我,如果能早點入職要我跟他說
薪資試用期27k 正式28k

3.飯店業-分公司
工作內容-人事方面、需要跑銀行郵局、忙的時候人手不足要幫現場盤子
公司距離5分鐘、行政人員少、沒有區分各部門
、有制服
薪資29k

回答 4觀看 3032
回答 4

您好,我是阿邱,感謝指定問題。

第一考量:充裕的考試準備時間

因為您自述「第一目標是考上國營」,因此,您的工作首選都不是您所列出的那些條件,而是哪一家公司最能夠讓您「安心準備考試」。

國營事業考試,決勝點就是筆試,面試的用途是篩掉那些看起來明顯不適任的人;而且,人資在國營事業考試是死亡之組,沒有把筆試考好,連進去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換句話說,您的下一份工作經驗對於您考國營人資而言,效益微乎其微。

因此,哪一家公司工作負荷量最小、最能夠準時下班,就是您的首選。

第二考量:發展專業

如果您有志要往薪酬面發展,且不怕辛苦,建議您以能夠最直接接觸到薪酬業務的工作為優先。

所以,您要釐清,第一家公司所謂的「一點薪酬計算」是什麼意思?有一個以上的人一起在算薪水?還是薪資計算只是這個職缺的其中一個工作項目?

第二家公司所謂的「主管了解你想往薪酬方面發展」,所以他有想要讓您擔任薪資承辦嗎?還是提供什麼樣的職涯規劃?

第一家公司可以直接接觸到薪酬,乍看之下是最符合的,但其實公司規模愈大,可以學到的薪酬管理愈專業,相對地也愈不太可能讓新進人員就馬上做薪酬面的工作。您描述提到第二家公司規模最大,而且人員還在擴編中,若您屬於早期加入的員工,撐得夠久有機會變成資深核心人員,也愈有機會可以承接薪酬工作,看您要不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賭一把。

至於分公司那家,又要端盤子,顯然是人事人員,可以放在最後一個備案選項。

———

第一考量跟第二考量其實是有衝突的,我自己認為不太可能在專心發展職涯的同時又能好好準備考試(除非您在人資領域已經駕輕就熟),所以建議您仔細評估自己的人生理想、需求跟時間精力,確認哪一個考量點才是真正的第一考量。

祝您考試與求職順利!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未來計劃考國營或者往薪酬方面發展,所以應該研究對自己國考有幫助的地方,比如像大一點的公司,人手比較多,制度比較好,可能會有比較正常的上下班時間,可以用來規劃,準備國考。

而且比較大的公司,從所做的、所學習的結果來判斷,對將來找工作參考的價值都會比較高,所以建議以較大的公司為首選。

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如果有多項選擇,當然是挑:
1. 公司有規模,制度齊全,資源豐富,基礎穩固。
2. 單趟通勤不超過半小時為佳。
3. 有良好的企業文化,教育訓練系統

這就要請您自行思考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的目標明確想再深造或考試,現在只是一個過渡期,要有比較多自己時間。
比較建議您就是找相對單純,交通時間短,不加班,下班閃人。

若是想累積經驗或履歷漂亮,則建議要往大公司,能在總部看的東西會比較多。
但是這看起來不是您現在要的。

算薪資有時有時間壓力可能要加班,有時算錯也是很麻煩。
在擴充的公司一般也會很多事,交通時間每天一小時就不見了。

第三個工作似乎比較單純,看起來雖然有點小忙,不太浪費大腦(留著讀書),交通時間少,錢還多。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您如意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