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應屆生半年換兩份工作會影響後續找工作嗎

第一份工作算是不懂事就衝動辭職了,現在很後悔當時離職,但後悔也回不去了
現在的工作做了三個月左右,但很痛苦,每天早上起床都是滿滿負面情緒
很想裸辭但又怕兩個短期的工作經歷會讓我之後不好找工作
如果不寫在履歷上又覺得白白浪費這些努力苦撐的時間 加上這兩份工作都是相同產業 換工作也會想找相關類型的工作
好猶豫現在要裸辭嗎 本來想說至少撐到過年騎驢找馬 但真的好討厭現在這份工作

回答 5觀看 908
回答 5

您好
聽你的敘述 ,好像在水深火熱之中 ,你還年輕 ,自己的職涯是要自己規劃 ,就你的問題回覆,
您好
首先 ,你是不是應該好好盤點一下自己 ,到底喜歡什麼部喜歡什麼 ,對什麼有興趣 ,想往哪方面去走?(為什麼?) ,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 要怎麼補強? 想怎麼補強? 你自己的職場不是要自己安排嗎? 別人的成功方程式不一定適合你 ,你要走出你自己的路 ,很怕就是你自己都不清楚 ,那就會一直陷在找工作換工作的輪迴中,
在職場中面對挑戰和適應新環境是正常的,但也需要一些技能和策略來應對. 這裡有一些建議 ,或許能幫助你在未來的工作中更好地應對困境:
1.調整心態 ,積極學習和成長: 不論你的工作環境如何 ,都可以試著尋找學習的機會 ,有時候 ,學到的東西可能並不直接關聯到工作本身 ,但這些經驗和技能可能在未來的職涯中發揮作用.例如:人與人交往的人際關係 /態度.
2. 溝通技巧: 與同事和上級的有效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遇到問題或需要支援 ,嘗試以積極和開放的態度提出 ,同時也接受建設性的回饋. 舉例:如何改善你和家裡溝通的方式 ,這會不會對你以後面對上級或主管的溝通有助益呢? 還是一定要等到遇到在學?
3. 抓住自己的專長 ,設定職涯目標: 確保你知道自己想要從事的領域和行業 ,設定長期和短期的職涯目標.這有助於你更有目標地選擇工作 ,而不是只是為了找一份工作而工作.舉例 .現在有很多職訓 ,有些甚至可以申請工作津貼 ,訓後有考證照和媒介就業 ,這不是很好的管道嗎? 沒有專長就去學專長 ,現在有一技之長的都很賺錢(水電 /冷氣 /大客車司機...) ,行行出狀元.
4. 挑戰自己的舒適區: 大家都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 ,但每個工作就是有每個工作的專業 ,個人不會認為哪個工作是特別辛苦 ,哪個工作是特別輕鬆 ,如果大家都做醫生 ,那誰開計乘車 ,有時候 ,成長需要面對不同的挑戰. 嘗試挑戰自己的舒適區, 這可能會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就感.
5. 尋求支持: 如果你感到挫折 ,不妨尋求專業支持 ,例如104心理諮詢或職涯輔導 ,履歷健診...等.這不是打廣告 ,而是真的可以有這些管道可以利用 ,相信會有很多前輩會給你很多意見或建議 ,當然如我說的 ,別人成功的方程式也許不一定適合你 ,所以你還是必需要思考自己成功的方程式和目標.
記住每一份工作都是一次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即便遇到困難 ,也可以將其視為一種挑戰 ,並找尋從中學到的正面經驗 .要面對問題去解決問題 ,而不是逃避 ,這樣你才會成長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我覺得你會提出這個問題,你已經知道答案了。如果你自己是面試的主管會不會試想連續短時間離職的人又快速離職呢?

所以「一定會」影響
但一定不錄取嗎?「不一定」。

大部分的人看這樣的履歷,主要還是會把面試者當作「新人」,那你一樣可以坦白之前真的覺得選錯了,但不要黑化別人,而是單純的描述不適合即可,所以你這次一定會很謹慎的選擇,你在面試時也要盡量多提問,問那些你真正在意的事情。

你需要先釐清,你真正的離職原因是什麼?
你要如何避免再一次重蹈覆轍?
你如何在面試中確認哪個會更好?
這些問題,其他人可能是如何面對的?我的參考基準是什麼?

這些問題都很值得你好好想想,你可以先把答案寫下來,每天看一下,如果過幾天覺得答案變了,再思考為什麼答案變了,哪個答案才是我要的?

有捨才有得
取捨,是你現在可以做的
你要捨棄什麼,留下什麼?

祝福 找到心之所向

真的討厭就找到工作再走。
裸辭會變成習慣,況且既然吃過一次苦頭,為何要再犯一次。
年輕裸辭是因為你顧念您入社會不久,以及薪資成本低。但一旦被灌入常換工作的印象,求職的路就愈來愈難。

哎呀,換工作真是讓人心情複雜呢!半年內換兩份工作,
這聽起來好像是在化學實驗室裡亂混化學反應,結果發現做出了一堆不穩定的物質。
但放心,這在職場路上其實並不罕見,特別是對於剛畢業的年輕人來說。

首先,咱們來談談那個「衝動辭職」的問題。
辭掉你的第一份工作,聽起來就像是在實驗中不小心加錯了試劑,然後只好重新開始。
確實,這可能會在一些僱主眼中看起來有點不穩定,但這也是成長過程的一部分。
畢竟,誰年輕時不犯錯呢?

至於現在的工作,如果每天起床都感到痛苦,那這份工作顯然就像是一瓶過期的試劑,
不僅無用,還可能帶來危害。
職業生涯應該是令人興奮和滿足的,而不是每天都讓你感到消沉和痛苦。

關於是否應該裸辭,這就需要權衡一下了。
如果你能找到一個新的工作再辭職,那自然是最好不過了。
但如果你真的無法忍受現在的工作,那麼為了你的心理健康,裸辭也不是不可接受的選擇。
畢竟,心理健康遠比一份工作重要。

至於履歷上的問題,這完全取決於你如何呈現這段經歷。
你可以把這段經歷塑造成尋找職業方向和自我了解的旅程。
畢竟,在化工行業,實驗和探索是必不可少的過程,不是嗎?
最後,記得,找工作就像化學反應,需要時間和耐心來找到那個完美的配方。加油!

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1. 如果你還是喜歡第一份工作,那就放下身段,看有什麼辦法再回去公司。
2. 如果事與願違,那就找一家跟第一份工作類似或競爭對手,至少在某個程度上,你是認同的。
3. 依據你說法,離開現在的公司才能解脫,那就請開始騎驢找馬,千萬不要又衝動離職。
4. 接下來你的決定肯定會影響你未來的工作,所以小心做決定,且決定之後就不要後悔,持續向前邁進。
5. 在這段時間,努力建立你的信心,增加你的工作經歷,從中學習你未來發展所需的能力或知識。
以上,分享給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