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以前公司人資常常竊取我的個資外洩怎麼辦?

以前任職的不清楚哪個公司人資不斷的竊取我的個資,常在我背後跟一堆廠商亂說話,曾要打去求證說多年來迴避說不在位子上…成天亂造謠….甚至去其他品牌逛街都要背地補刀,時不時亂影射我在其他品牌上班
因為以前交往的對象都不錯,別人說我可能私下多少會被嫉妒要我放寬心⋯⋯覺得事業上升期被人弄到好黑暗⋯⋯別人有在其他匿名臉書版發文說有人在職場上沿路背地很嫉妒我。
實在是很無奈,有時候不知道是不是一再容忍才會造成的困擾

回答 4觀看 247
回答 4

您好,

遇到這樣的事的確讓人很憤怒,想揪出那個惡意中傷的人,但是沒有實質的證據,談何容易。

換個角度想,就是忌妒您的人才會使出這種陰招。如果您平常人際關係好,廣結善緣,這些不實謠言自然會不攻自破。

建議您要持續精進,使自己更強大更優秀,讓這些人看不見您的車尾燈,永遠追不上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處理這種事情,就是是要「先禮後兵」。

約那個人事出來喝咖啡,把事情講開來,這就是「先禮」,如果繼續而無效,就是要「後兵」,直接 fight back,才能避免這個事情再發生,加油💪!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1.從文中看來,該問題的確造成您的困擾。若要從源頭端去解決是一個方式,但反之你所配合的廠商都知道你個人職能及專業。那這樣的惡意是否就會被打破。
2.打電話求證,但對方迴避說不在位子上。那是否就是該人造謠?如是,可以收集相關證據提出法律訴訟或是反映給該公司老闆。
若要一直針對肇事者,反而會讓事情複雜。
3.從文中最後(因為以前交往的對象都不錯)所以被妒忌的是情感面而非工作層面。那更可將該問題反映給該公司。相信後續發展應該會還你一個公道

補充
請平常心對待,若因為這樣讓自己失去工作或其他。反而不值得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1. 有人針對表示您有威脅性是個''咖''但是建議只能心平氣和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有很多方法可以巧妙化解,日常跟廠商客戶的相處可以建立良好的關係,您如果並非如此謠言不攻自破.
2. 無風不起浪為什麼是您,有沒有什麼可能會被說嘴的或是有可能不小心犯過什麼禁忌,請好好想想,我真的認為不太會是忌妒您交往對象或是竊取個資這類型的狀態,公司人資並不是恐怖情人,建議不要往壞得想
3. 我們無法控制別人行為更無法改變其想法,只能請您先審視做好自己讓他們把注意力從您身上移開,您被鎖定了而且可能是負面的,任何地方都可能遇上把它當成一個學習
4. 建議社群軟體在使用上要小心,無需像我幾年前就整個關掉不用但是公私分界還有上面的流言蜚語茶餘飯後聽聽就好無需太在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