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己現在很迷茫,找不到工作的方向

1.對自己現在來說有選擇 是要選擇對自己喜歡的工作走 還是對未來有出入的方向走
因為對未來有方向的走是一個很乏味的工作,可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走又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而現在想換跑道之前都是做一些電子跟工程師的工作,現在想做往自己的興趣走希望老師可以給點建議
2.現在23歲的我自己也還沒找到工作的方向,而且想嘗試的工作都需要工作的經驗,但我都沒有這些工作經驗 我現在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麻煩老師的建議

回答 6觀看 3205
回答 6

你好
不知道你喜歡/有興趣的工作是甚麼?
如果可以,我會建議選擇喜歡有興趣的工作

23歲等於才剛大學畢業一年吧,還沒有找到方向也很正常啊,一般可以接受兩年到三年的嘗試期,你可以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做了才知道可能的發展,到時候再來思考你要回到之前的工作還是繼續你有興趣的事情

你提到想嘗試的工作都需要工作的經驗,但你都沒有這些工作經驗,這需要知道你找的是哪些職務,以及你的履歷表怎麼表現,如果有需要,你可以透過104的履歷診療室來協助你

3人拍手・

1. 對自己現在來說有選擇,是要選擇對自己喜歡的工作走,還是對未來有出入的方向走。
2. 年輕有夢想好事,現在踏實工作好事,將喜歡的工作與未來有出入的方向放在天秤的兩端,突然間支點不見了,不知如何評估喜歡與乏味。
3. 想往自己的興趣走但想嘗試的工作都需要工作的經驗,其實想想您現在的工作怎麼來的,四年大學建立基礎,1年工程師建立專業。有興趣的路沒專業沒經驗,開始建立學習課表,以1至2年建立自己興趣的專業,然後敲門機會自然增加。
4. 另外,您覺得乏味的工作,應該是有不少的職場人員投入認同的職志。
5. 祝福您。

提問者您好:
1.年紀23歲的您說還沒找到工作方向,這句話說的有點沉重,23歲應該是進入職場展開學習工作人生的開始,這時的您不論是往學以致用或者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領域都是職涯體驗起跑點,如果仍在職的話,我建議再自己時間去印證您所做的選擇.

2.再者,也建議您反思您所謂的"因為對未來有方向的走是一個很乏味的工作,可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走又不知道未來的方向"是否定義有點早,在要踏出下一步時,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的確會讓您在選擇職業求職時弱化了被錄取的機會,所以能否在電子跟工程師這樣的產業積累工作實務經歷及學習職場處事待人並建立人際脈絡,當您擁有了一段深厚的工作經驗後,也許您期待的會是在這個產業更上一層樓,又或是想要往不同產業領域發展都會較現在有自信及機會,這是我對於23歲的您的建議,化茫然為自信,您還年輕,未來是等著您自己開創的,不經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每一個職涯階段的酸甜苦辣都會是成就未來的您的營養劑.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煩惱,是不分年紀的,當你走到每個階段就會遇到困境,痛苦,就會找到出路。
我,17歲困惑人生的方向,18歲困惑生死,19歲困惑工作的方向,38歲困惑人生的使命,或叫天命。人生不是毫無目標的工作,或者是充滿著試試看的人生。

1.我這些困惑,在說明,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那是你的天賦,讓你的天賦自由,讓你的心跟著天賦發展。未來發展性是副產物...

2.工作的方向,跟工作經驗有關,工作經驗與熱情有關,熱情與天賦有關。所以,假設你人生就像賈柏斯只有49歲,你現在就得把天賦的狂熱與偏執給找出來,而這工作,只有你自己掙扎才能找到答案。

23歲就能發現自己的迷茫,及找不到工作的方向的困擾.很好.表示自己開始對未來有思考.這也是一種成長的開始.
出社會.走入職場後.我發現人生的職場年限.只有3個5年.
假設24歲走入職場.29歲前可以胡亂尋找理想.願望.前途及方向.
34歲前必須磨得一身好本領.建立自己的職場人脈.
充分了解各種產業鏈.的組合.及有能力掌握產業的重心.
35歲前一定要創業.學習完整的經營.管理.用人.與財會知識.
39歲前可以有能力承受失敗.否則40歲後想再入職場求職.就很難了.
有一定的經資歷後.想再入職場求職.
我提供我的心得給有緣人參考.
1.價值.產值.稱職是求職的3大條件.
2.穩重.細心.內斂是求職的3大修養.
3.主動.負責.積極是求職的3大說帖.
4.樂觀.合群.進取是求職的3大態度.
5.求職必須談能力、說貢獻.才會產生個人的價值.
6.人一但被肯定其價值.才能平起平坐針對個人的價值來議價.
7.確立個人的價值.然後用能力及態度證明自己可以被信任.
8.確立個人的信用.然後用時間及修養證明自己可以被依賴.
然平時.自己也要時常保持學習.蒐集及整理與分析訊息.自強不息是解決迷茫迷茫的良藥...加油

建議可以先去嘗試好入手的職缺,服務業或傳產都可以,畢業生一定都會遇到不知道就業方向的問題,沒有多嘗試就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有些人到30歲了還是在摸索的。
經驗才是絕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