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剛於聯成補習完,想要轉職為工程師,得不到面試機會怎麼怎麼辦?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後大部分時間都在旅行社擔任銷售人員,最近碰上疫情想回本行,於聯成電腦上了半年的課,也考了相關證照(關於爬蟲、大數據),開始投履歷,卻遲遲未收到面試通知,我不期待剛轉職可以得到高薪,可是好像連初級工程師都未收到通知面試,感到挫折。

回答 3觀看 2595
回答 3

嗨,我是你的職涯夥伴 顧問J。
先說結論:堅持下去,從新/心出發,終能錄取!

我在你的年紀,剛離開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在紐澳找尋自我呢 : D

而被拒絕或無聲卡的挫折感,我也有過,辛苦了~
我在紐西蘭農場應徵的時候,真的就是收到一堆拒絕卡,最後一個,才錄取!

近日剛好找了些數據分析師資訊,供你參考:
【我是如何入門並成爲資料分析師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10784
【數據分析師必備的10大技能,大多數人只知道一半】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21596
【數據分析師的工作日常1 – 在資料和程式中挖掘商業價值】
https://aronhack.com/products/a-day-in-the-life-of-a-data-analyst-1/

分享我的座右銘: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目的,並有助於我!】

畢業後沒有從事資訊,都待在旅遊業,我猜,你一定真心喜歡旅行 : )
現在是後疫情時代,我相信重啟旅遊那天,一定會到來!
屆時,你有大數據經驗,結合旅遊業,應該會很酷!

P.S.
我自己也歷經多次轉職,與你分享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12561
這個是紐澳經驗,交流一下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03417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資訊工程學系,畢業後擔任銷售人員,最近碰上疫情想回本行,於聯成電腦上了半年的課,也考了相關證照(關於爬蟲、大數據),卻遲遲未收到面試通知,我不期待剛轉職可以得到高薪,可是好像連初級工程師都未收到通知面試,感到挫折。
2. 您畢業後大部分時間都在旅行社擔任銷售人員,雖然於聯成電腦上了半年的課,也考了相關證照,但對資訊人資而言確實非第一順位考量,快10年任職旅行社非資訊產業,所以需耐心點。
3. 您有考了相關證照(關於爬蟲、大數據),聯成的招牌業界是認可的,從中、小型公司開始,機會較大。
4. 在投遞履歷面試過程,持續溫習聯成的上課資訊,作為認職前的準備。感到挫折其實沒必要,接受目前狀況再努力前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朋友,你好:
或許因為先前的工作經驗而沒有馬上獲得機會,但不代表沒有機會,先前還有許多網路文章分享文科生如何轉職成功工程師,先給自己多一點耐心,你的底子應該比其他非本科生好,只是需要一些時間,繼續多投遞並從小公司尋找機會,當有累積較多實際經驗,再找下一家大公司的機會就更多。另外,也建議您到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找相似領域的專家幫您健診履歷,看是否可以有更凸顯您個人的方式。以上資訊提供您參考。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