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行政職務做久了不知該轉換什麼跑道?

目前年紀已40歲,在自家經營的公司上班,前前後後也在家上班有7、8年,做的也是行政職務。目前公司營運狀況已大不如前,自已確實也對家裡的產業沒多大的興趣,也無法獨立接手事業,而爸爸之後也會退休。我中間也曾經去外面找工作過,但找的工作待過1年的只有二家,其它都未滿一年,有些公司待過才知道內部有些問題,或被資遺,或自已個人因素無法勝任而離職的也有,大都是行政的工作,工作經驗也沒突顯任何特別的專長。
現在想轉職卻不知道該往那一個領域發展,本來是想轉會計職務一職,因為想說會計專業或許比較穩定,自已也有去進修學些基本的會計課程,大學有選修過,但上完課之後也只是偏像理論,畢進自已也沒實務上的經驗,也擔心去外面做會計助理會更不適應,自已對數字概念也不敏銳。難道要去考記帳士證照來證明自已會計上的專業嗎?因為也怕行政類的工作很容易被取代。現在還不知到底該再進修什麼專業性的課程才會對未來找工作有幫助,不想一直花錢上課又沒結果,其實也不知自已的興趣是到底在哪

回答 2觀看 1480
回答 2

你好
會計除了實務經驗外,基本理論也是很重要,工作都是熟能生巧,常接觸自然數字雷達就會打開,考不考記帳士證照?倒不是是必要的,但在面試時候會加分。

行政管理職的工作,其實很繁鎖,若說替代性,也算高,但如果能累積這職務的經驗值,可以將內部流程化繁為簡,簡化各部門的流程,或簡化文件表單往來...資料建檔.....行政職其實也可以有他的產能喔。

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或許問問自己,在過往工作中,在做哪方面的事情會覺得有成就感,有開心的感覺,另外,也問問自己,工作之於你,是成就感?還是一份維持生活的收入?自己最擅長的部分是什麼?

轉職是需要一段時間先自我剖析,與先了解自己的優缺點、目前有那些技能、以及對未來的期望是什麼?

祝福你

7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先報勞動部得三年七萬課程,補助八成,先養戰力,會計剛需,有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